竞技风暴

马良行:尽力吸纳浦玮归队 六月敲定亚洲杯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0:09 新浪体育
马良行:尽力吸纳浦玮归队六月敲定亚洲杯阵容

(马良行排兵布阵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女足四国赛是马良行重回女足后的首次赛事,结果中国女足三战一胜一平一负,最终获得了亚军。此外,比赛中中国女足也表现出了让人可喜的变化。在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马良行向媒体敞开了心扉,谈了自己带队的一些想法,并对人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回答。

  问:请您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马良行:通过四国赛的比赛,在我们球队中建立了很大的帮助还有进步。我们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发生太多或者太大的变化,这是需要通过时间来慢慢改造,这样球队才能一点点提升。

  问:在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您一直在强调锻炼队伍,通过比赛来挑选队员,您认为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这些队员不是很理想,接下来您将做怎么样的调整?

  马良行:很多年轻队员在这些队伍里,她们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下一期的集训我还要继续选拔球员,这些球员并不是最后的球员,我还要慢慢的考察她们。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再选一次,大概要在六七月份才能最后敲定这些球员,参加亚洲杯的比赛。

  问:在此之前有消息传言说浦玮入选国家队,但是她没有来,您对此怎么看?

  马良行:因为浦玮没有来还是有一定原因的,我肯定还要跟浦玮进行一些交流。我当然很希望能吸纳浦玮进到我们的球队里来,尽管在此期间我跟她交流了很多次,但是接下来,我还要继续跟她交流,争取把她吸纳到我们的队伍里。

  问:浦玮是否还能来到国家队呢?

  马良行:这个还没有最后决定,因为她是一个优秀的队员,她是否能来到国家队,还有待我们接下来的交流,然后再做决定。

  问:您通过竞聘最后胜出做了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请问您的优势在哪里?

  马良行: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许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还是足协出于哪方面的考虑。总之我会尽力做好的。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

  问:女足这支队伍不同于男足,您作为主教练,对这支队伍肯定是有一定的号召力?

  马良心:也不能这么说,如果说号召力的话每个教练都有,我可能也会存在一些,但是我不能这么非常肯定的去说,我的号召力有多强。

  问:因为女足一直处于低谷时期,处于低谷时期的女足可能在比赛包括这次四国赛,在精神上都有很大的压力,您如何面对这种压力?

  马良行:我带女足是第二次,在

世界杯上曾经面对过压力,应该说那种压力比现在的压力还要大,应该说自己在承担这种压力方面已经有过一些经验,所以自己能够承担这种压力,也知道怎么去面对。首先从我做起,我作为我一个教练,我觉得我能够做到给自己减压,队员看到我如何去减压自己,那么她们可能也会去减压自己,知道如何去面对这种压力。

  问:三场比赛下来,在四国赛里都是韩文霞作为守门员首发,为什么曾经的张艳茹,她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守门员,为什么她这次没有上场呢?

  马良行:张艳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对她的印象也非常好,但是因为她要到国青队去参加比赛,面对的任务也是非常重的,有很重要的任务在等待她,我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去考虑,因为在这种比赛里害怕队员受伤,所以说没有让张艳茹上场。

  问:

东亚四强赛的时候队员们面对了很多的压力,大家在场上也都看到了,在比赛里,有很多队员都抽筋,现在通过这个比赛好象没有抽筋的现象,这段时间的变化可能有很多,这是为什么?

  马良行:如果说通过这几天就能让队伍有太多或者太大的变化,我认为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20天的变化不可能太多,但是应该说会有一定的变化,如果让我说太多的变化,我作为主教练我没有这个能力,我也做不到这些。我觉得我只是在改变球队上有我自己的变化,这种变化是需要通过和球队的一起磨合中循序渐进建立起来的。

  问:在训练体能上你带队伍会有哪些方法,哪套方法能让队员们保持这种状态?

  马良行: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想我们队会请一名体能教练来专门带队员的体能,但是现在还没有,我们也不具备这个条件,所以现在我们的队员都是由我来带。

  问:因为今天的比赛是0:2,中国队的队员们的表现也不错,面对这个0:2的比分怎么看?

  马良行:这个比赛打的还可以,双方队员都很尽力了,我的队员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风格还有风貌,美国队是打的非常好的。虽然美国队也和我们队一样,她们也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但是她们的球员表现的非常不错,在场上有许多亮点,这一点是我们应该向美国队学习的,我一直也和我们的队员说过,美国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应该通过比赛,从她们身上吸取一些有益的东西。(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