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大连帮击溃北欧劲旅 中国3-1挪威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51 新浪体育
四国赛-大连帮击溃北欧劲旅中国3-1挪威居榜首

韩端荣获最佳运动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2006女足四国赛进入第2比赛日,继美国队0-0战平法国之后,中国队同挪威展开较量,韩端在半场结束前头球破门,毕妍在第54分钟通过精彩抽射将比分扩大,虽然挪威其后扳回一球,但马晓旭头球破门还是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3-1胜出。两轮战罢中国队同美国队都是1胜1平,在净胜球都为+2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多入1球的优势而占据头名位置,1月22日下午中国队将同美国队进行较量。

  第1比赛日中,中国队凭借韩端最后时刻的头球1-1逼平法国;而挪威则1-3不敌老将莉莉领军的美国队。提及挪威,鼎盛时期的中国女足在1999世锦赛半决赛中送出的“5-0”美妙战役至今令人难忘,不过从双方总体交锋战绩上说,挪威还是占据着一定优势。或许是对于首战负于美国一战的表现不满,挪威队本场首发阵容有8个位置都做出了调整;中国队只是由张颖取代施萌雨而进行了微调。

  开场后挪威率先展开攻势,1分钟内连续获得中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攻门,而中国队防守球员自身的犹豫也给自己制造了一定险情。同上一场与法国队的比赛相类似,中国队进攻中首先还是力争利用长传抓快速冲击,不过在5分钟前后韩端两次接应长传都没能真正形成控球。由于下雨,场地略显湿滑,对于双方都有一定影响。2分钟后中国队后场再次直传,韩端中线起动被判越位。

  第11分钟,挪威左路推进被中国队后卫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中国防线未能在第一时间将球处理,挪威前点球员将球后蹭到了禁区腹地,好在包抄球员没能抢到点,一场虚惊。2分钟后挪威再次赢得了角球机会,中国防线头球解围。第15分钟,中国队中路配合后分给左翼白莉莉,其调整后攻门偏出。第18分钟,中国队再次通过团队配合形成推进,此前很难转身正对防守球员的韩端禁区前攻门,挪威门将将球没收。1分钟后,中国队又获得偏左位置任意球,队长李洁禁区中路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被寄望于成为“孙雯第2”的马晓旭在第21分钟拼抢受伤,下场进行了片刻治疗,此前她数次中场拿球都略显跌跌撞撞,特别是因趟球过大错失了反击机会,显得对于湿滑场地很不适应。中国队其后利用角球和任意球形成了一波连续攻势,不过没能找到攻门机会。第24分钟,刘华娜外围远射偏出。经过中段相持后,挪威攻势有所加强,第28分钟,其同样连续形成任意球和角球冲击,中国队防线很谨慎地将威胁化解。

  第32分钟,多次抢断对手的马晓旭被判拼抢犯规,挪威队左路任意球开出,门将韩文霞出击未能摘到皮球,并与袁帆相撞,险些给了对手捡漏的机会,好在刘华娜及时补位将皮球破坏掉。第36分钟,韩端接应后场前传和对手展开速度较量,突入禁区后急停摆脱,不过迫于场地湿滑,其连接动作也受到影响,传中路时被挡出。顶住了半场收官阶段对手的连续前压后,中国队在半场前突然发力,马晓旭在第44分钟中路攻门被挪威门将没收,1分钟后她右路传中策动出杀机,韩端中路包抄上步头球攻门,将皮球砸入了球门下角,1-0,场面并不占据优势的中国队领先结束半场。(视频)

  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展开攻势,不过韩端、马晓旭等人的冲击分别越位、被对手补防阻断。其后挪威则通过长传球形成反扑。第49分钟,中国防线在化解了对手攻势后由白莉莉组织出了一次稳健的阵地推进,连续近十脚传递都很准确到位,挪威门将略显紧张,摘取中国队右路传球时出现脱手,其后连续两次扑救方才将球压在身下。第54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打出精彩攻势,马晓旭禁区前过掉防守球员,跟上的毕妍顺势一脚势大力沉的抽射,挪威门将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2-0领先。(视频)

  挪威队迅速通过远射寻求反扑,韩文霞稳健将球没收。将比分扩大进一步增长了中国队的信心,特别是在尝到了中路配合的甜头后,中国队此后连续寻求短传渗透,只可惜马晓旭和韩端的冲击都在最后环节被阻断。中国队随即进行了换人调整,用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曲飞飞换下了张颖。但在加强攻势的同时,中国队防守上出现了大意,第60分钟,挪威左路突破后内切横传,中路包抄的科吕森抢点射门,虽然韩文霞飞身扑救并极大限度地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但皮球还是弹入了球门下角,挪威将比分追为1-2。(视频)这次攻防是7防3,中国队丢球不应该!

  中国队重新展开攻势,白莉莉、曲飞飞等人的角球和任意球相继形成了一定冲击。挪威则在防守基础上也力求继续进攻,双方形成了数分钟僵持。第68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被对手解围,中国队迅速抢回球权重新展开攻势,王坤禁区右翼将球传至门前,马晓旭机敏地在前点头球攻门命中,3-1,中国队再次取得两球优势。(视频)其后中国队用刘亚莉换下了王坤,在首战法国的比赛中,正是刘亚莉在比赛结束前的准确长传帮助韩端形成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双方在气势上明显存在差别,体能上挪威也就此显得无法同中国队对比,始终处于中国队逼抢冲击下。第75分钟,韩端右路得球后内切强突,在吸引防守后将球挑传禁区中路,马晓旭头球调整后倒钩攻门没能打上。1分钟后韩端曾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而无效。(视频)其后不久她被郭月换下。为充分锻炼队伍,马良行其后又陆续用赵晓艳和奚丁瑛换下了马晓旭和白莉莉。

  收官阶段挪威形成了数次较有威胁的攻势,不过中国队防线并没有给对手攻门机会。而奚丁瑛的一次中路强突连续过了对手两名防守球员,可惜攻门偏出。最终比分定格在3-1,中国队击败挪威。韩端当选为本场最佳。两轮战罢,中国队同美国队都是1胜1平,法国队是两战两平,而挪威则遭遇连败,1月22日下午,中国队将同美国队进行本次赛事的最后一场较量。

  中国队出场阵容:1-韩文霞;2-王坤(71分钟,16-刘亚莉)、3-李洁、26-袁帆、20-刘华娜;7-毕妍、17-潘丽娜、8-张颖(56分钟,12-曲飞飞);11-白莉莉(85分钟,13-赵晓艳)、9-韩端(78分钟,23-郭月)、19-马晓旭(85分钟,18-奚丁瑛)

  挪威队出场阵容:3-费斯法德;4-帕克森、6-略肯、8-胡斯、12-延姆塞斯、13-托里阿根、14-施略汉森、17-保森、18-科吕森、19-古妮拉塞斯(78分钟,9-海洛夫森)、20-里瑟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