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主帅:韩端比普林茨可怕 是世界级优秀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0 体坛周报
法国主帅:韩端比普林茨可怕是世界级优秀球员

中国女足的“黑珍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韩端当然不是混血儿,只是她的肤色异于大多数中国女人而已。这份健康的黝黑展现出的是她不逊于欧美女性的强壮体魄,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便称:“无论她的速度还是身体协调能力,都让我感到吃惊。”

  韩端在中法之战中打进那个漂亮的进球时,马良行兴奋地跳了起来,和身旁的助教们相拥庆贺;看台上,其他两国主帅也同样拍起了巴掌,这是喝彩,但却不是快乐,因为他
们知道,这位黑皮肤的中国姑娘注定将在未来成为他们的危险对手。

  美国队主教练瑞恩赛后直言:“韩端未来两年内将是美国队最大的敌人,因为她成熟了!”瑞恩也许是世界上最早认识韩端的外国教练。1999年12月,

世界杯后美国队前往中国进行拉练比赛时,时任海因里希助手的瑞恩便见到了韩端。“我记得就是她,打进了一个球,结果让中国队1比0战胜了美国。那也是1999年,我们获得世界杯那年里的唯一一次失败。当时的地点,好像也是在广州”。

  瑞恩的记忆力很好,因为韩端对那场中美之战的记忆同样清晰。1999年12月,韩端第一次穿上

中国女足国家队队服,那时的她只有16岁。而1比0战胜美国,也是韩端为国家队打进的第一粒入球。时隔6年多,那时候的小女孩已经出落成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现场观战中法之战的瑞恩也把韩端锁定在对美国队最危险的攻击手之列。瑞恩甚至称,韩端比普林茨更可怕,“普林茨三次获得世界女足小姐,虽然证明了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球员,但那更多是因为德国队本身实力的强大。再过几年,随着中国队的提升,韩端在锋线上的威胁将比普林茨更大。”

  即将在今天与中国队比赛的挪威主帅贝恩特森,同样给了韩端极高的评价。他说:“去年3月在阿尔加夫和中国队比赛时,韩端就打进了我们队一个进球,那时候我就盯上了她,但一年后的她显然更优秀。中挪之战,她会成为我重点安排盯防的对象。”

  尽管在最后时刻被中国队扳平让法国队主教练伊丽莎心存不服,但谈及韩端时,伊丽莎白还是给出了一句肯定的评价:“这是一名世界级的优秀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