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职业足球建立金字塔培训体系 四梯队主帅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2 武汉晚报

  前天上午,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自2002年以来的第一次梯队教练员工作会议,会上确定了以一队为龙头,建立金字塔结构的梯队培养体系,并对梯队教练员制定了严格的硬性指标。对俱乐部的要求,各梯队主教练是如何理解的呢?记者昨日对他们逐一进行了采访——

  U-19梯队 黄传宏:四大任务迎难而上

  我是去年10月底接手球队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去年一队陈方平接任裴恩才颇有些相似,因为我的前任郑雄率领这支球队取得了2005年联赛和优胜者杯赛的双料亚军,因此我明白肩上的担子实在不轻。

  今年我们队任务艰巨,首先是该年龄段的联赛、

足协杯和优胜者杯三大赛事;然后还将代表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新建立的预备队联赛;此外我们队担负着明年武汉六城会代表队的任务;最后一项任务是为俱乐部输送人才,作为俱乐部二线队,我们责无旁贷。

  U-17梯队 李军:竞争残酷着眼奥运

  这支球队我带了3年,应该说对这帮孩子是比较熟悉的。我们这个年龄段属于全运会和奥运会年龄段,全国各省市都抓得非常紧,优秀球员也最多,因此竞争极为残酷。

  我们将在重点位置上培养重点人才,明年U-19梯队任务结束后,就该我们顶上来了。当然,我们队还担负着下届全运会的重任,此外我们还希望为武汉培养一两个代表

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适龄球员。

  U-15梯队 曾庆高:在对抗中体现技术

  去年初我着手组建这支球队,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战术打法,争取更好的名次。俱乐部提出了走技术化路线,这和我的执教思路不谋而合。今年我提出了以球为中心的思想,讲究控球和配合,在对抗中去体现技术。

  U-13梯队 张斌:选好苗子打好基础

  中国足协今年开始组建U-13青训营,我目前的任务是组建武汉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我想首先应该是选好苗子。湖北足球的传统是小快灵,而俱乐部也要求各梯队走技术化路线,这比较符合我踢球时的思维,因此我有信心给孩子们打好基础。

  踢了10多年的职业联赛,现在我开始在新的岗位上工作了,我想我不会辜负俱乐部和球迷的信任,为湖北足球的未来继续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