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提:300场SUN也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11 体坛周报
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提:300场SUN也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昨天下午3点,马良行率队开始中法战前最后一练时,张建强正静候在奥林匹克大酒店的门口,他迎接的,是国际女足界最大的“官”——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泰国人马库提。

  “不,我不仅仅是给代表国家队参加第300场比赛的莉莉颁奖,我是来看中国女足四国赛的。”FIFA高官很会运用热情的言语恭维东道主,在昨晚(17日)进行的四国赛欢迎晚宴
上,马库提在致词中说:“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六届中国女足四国赛了,我非常高兴中国足协能够坚持将这项赛事办成传统,打出品牌。在欧洲有阿尔加夫杯,在我们亚洲,也有了中国女足四国赛,这一代表世界女足最高水平的年度赛事。”

  马库提莅临四国赛,也直接引来了薛立和张吉龙两位在亚足联任职的足协副主席。由于马库提同时兼任亚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作为委员的薛立是他的“下属”,而张吉龙则和张建强一样是马库提的好朋友,薛张两人同赴广州相伴马库提,更重要的话题还在于07

世界杯的准备工作。跨入2006年后,即将在来年于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已经进入提速阶段,目前还兼任07组委会秘书长的张吉龙将与马库提进行深入交流,洞悉国际足联对中国准备工作的最新态度。

  掌控国际女子足坛已久的马库提对中国队情有独衷,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正是

中国女足昔日的辉煌给了这个任职于国际足联的亚洲人以底气,最终攀上了女足界权力最高峰,这份中国情结也让马库提格外眷顾中国玫瑰。昨晚在宴会上,马库提还关切地向孙雯询问复出后的状态,并祝福道:“只要你想,我相信莉莉的300场记录你同样有希望创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