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足邀请赛今日广州开战 新玫瑰重新上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四国女足邀请赛今日广州开战新玫瑰重新上路(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今天下午,中国女足与法国女足的比赛将成为马良行重新上任后的一个新起点,虽然此次在广州进行的四国女足赛只是一个邀请赛、中国足协也没有为马良行执教的女足下达什么目标,但本次四国赛仍被看作一个检验马良行、检验新女足的一次机会。

  本次四国邀请赛的其余三支参赛球队是美国队、挪威队和法国队。对于这次比赛,美国女足、法国女足和挪威女足都是抱着一种练兵的目的来参加的。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
是法国女足,对于本次比赛,马良行也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队员能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他认为四国赛对于女足来说,只是一场练兵,只是作为一个检验队伍的尺子。

  对于这次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足协并没有下达什么必胜令,只是要求打出精神面貌来,让人们看到女足队伍的变化。不过,话虽这样说,谢亚龙、杨一民、张吉龙、薛立等四位足协高层全部到达广州观看比赛已经证明了中国足协对这次比赛的看重。(晓城)

  洋玫瑰全都留一手

  新华社广州1月17日电参加此次广州女足四国赛的美国、挪威和法国队主教练17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主要是锻炼一大批新生力量,为2007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各队均有重要球员缺阵。

  美国女足主帅瑞恩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平均年龄可能是最大的,但我希望人们看到一支最年轻的球队,因此这次你们没有看到米亚·哈姆、福塞特、查斯婷等名将的名字。我们希望通过与三支强队的较量来锻炼新人,让莉莉等几个老球员来带动新球员,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挪威女足主帅本特森说:“目前的挪威女足是一支以新人为主的球队,这次能够让她们与世界上最好的几支球队交手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在2007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要碰到意大利和乌克兰等强队,这些年轻球员必须得到锻炼。”

  本特森表示,球队此次有两名大将由于不同原因没能随队来华,一个是由于怀孕了,另一个则已经退役。

  法国队主帅路易莎说:“我还是第一次来中国,这次四国赛是我们了解中国的天气、适应这里的好机会,毕竟明年世界杯要在这里举行。法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次可以和三支顶级球队交手是我们了解对手的好机会。我们主要也是借此为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做准备。”

  法国队此次也缺少了一名核心球员。路易莎表示,队中的一名世界级球员、前锋皮臣由于家庭原因未能随队来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