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瞄准大兵瑞恩 美队主帅称中国女足需时间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24 体坛周报
马良行瞄准大兵瑞恩美队主帅称中国女足需时间证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丁薇报道 作为四国赛中实力最强的队伍,美国队也成了第一支抵达广州的外国球队——12日凌晨,美国女足一行40多人入住奥林匹克大酒店,拉开了7天备战的帷幕。而马良行,也在当天晚饭后第一次遇见了美国队新帅瑞恩。尽管只是在进出餐厅时的擦肩而过,但这个美国男人已让小马哥铭记在心,因为他和他的美国队,将是马良行完成08使命的终极PK目标。

  马良行:美国才是世界第一

  “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和地位,无论德国、挪威还是巴西、日本都是需要追赶的目标。但我始终觉得,美国女足才是中国最强大也是最难逾越的对手。想要获得最好的成绩,我就要把美国队作为高端标尺!”12日晚,马良行用舒缓的语气表达着一种坚定的态度。06冲击亚洲巅峰、07进入世界杯四强,08奥运会保三争--这是足协为女足制订的三步走计划。这也意味着,马良行每年都要完成一个飞跃,将近邻日本等球队统统当作潜在对手也就毫不奇怪了。不过,想要实现08奥运夺牌甚至夺金的目标,超越美国才是他必须完成的。“尽管德国是03世界杯的冠军,但世界上最强大的女足还是美国队。那里有最广泛的基础,还有最好的教练和最完善的保障。”

  也正源于此,在与瑞恩身体交错的一瞬间,马良行的目标终于变得实在起来。其实,马良行对瑞恩的印象远不及瑞恩对马良行的记忆深刻。作为美国女足前任主帅海因里希的助手,瑞恩曾在赛场上数次遭遇马良行,只是那时候,小马的眼中只有功勋教练海因里希。“我只不过才见他一面,连一句话都没说,所以也谈不上印象。”12日晚,马良行对大兵瑞恩不愿多谈。

  瑞恩:中国很优秀,但需要时间

  14日15点30分,马良行就将与瑞恩完成首次PK——中国女足将与美国队进行热身,地点定在了黄埔体育中心。12日中午1点,放弃午睡的马良行着手研究起了与美国热身时的人员安排。“选择与美国这样的强队热身,目的有二:一是检验队伍近期上量后的调整情况;二是让姑娘们对四国赛有点心理准备。”

  而在马良行用功的同时,美国队也没闲着。由于时差的缘故,美国将第一练安排在了12日中午。“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腿也僵了,屁股也麻了,再不活动一下就不行了。拖得越久,肌肉恢复得会越慢。”瑞恩笑着解释起了急于训练的原因,“而且,也就是简单活动一下。从12:30开始,做了一些传接球配合,然后打了4对4对抗,主要练一下防守。总共也就一小时左右吧。”

  对于不复当年之勇的中国女足,瑞恩依然相当熟悉。“孙雯复出?当然知道了。多年前她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足球员了。她这样的球星,能给球队带来宝贵经验,能帮助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有她在,我想中国队在场上就什么都不怕了。就像我们的莉莉,知道吗?她现在仍然是队中最优秀的球员。”说着说着,瑞恩便说起了爱将莉莉。“这次四国赛,对莉莉很有意义。她第一次上场时,便是她代表美国队打的第300场比赛。想想看,了不起吧?”

  瑞恩说,对于四国赛,美国队并没有成绩要求。“只要认真投入就行了。中国队?那是支很优秀的队伍,但需要一些时间来成长。美国队也是这样,也很年轻。”当记者问他有没兴趣来中国执教时,美国佬给了一个精彩的回答:“你们有星巴克吗?有?那就没问题!”

  随着美国队的抵达,女足四国赛也将成为近期中国足球的重点,两位最高领导杨一民和谢亚龙将先后抵达广州,全程督战。12日下午,出席四国赛冠名发布会后,杨一民便直接赶奔首都机场飞赴广州。晚上9点,与国家队汇合后的杨一民马上召集教练组开会,听取近期工作汇报的同时也表达了足协对四国赛的态度。杨一民深知,马家军此次启动的难度相当之大——先不说美国和挪威,就连法国也不好惹。与张海涛、王海鸣以及裴恩才的处子秀相比,马良行压力更大。“没有任何成绩指标!”杨一民首先定调,“但我有一个要求,队伍的面貌必须有变化!尽管只集训了一个月,但在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表现上必须有变化有提高。这样,就算打了最后一名我也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