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教练组分耕责任田 孙伟独揽高妹降矮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12 体坛周报
女足教练组分耕责任田孙伟独揽高妹降矮重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这位孙指导,是80年代中国国家队技术最优秀的中场。”在女足首次队会上,杨一民如此介绍着新助教孙伟;“第一堂课,由与克劳琛等著名教练一同工作过的张指导带领大家训练。”在玫瑰首次亮相训练场时,马良行用这种方式推出张海涛……新一届中国女足国家队集训四天来,教练组不仅迅速进入了和谐的工作状态,更是采取了“分耕责任田”的全新方式训教玫瑰。

  一名主帅掌舵,四名助教辅佐——马良行所领衔的是中国女足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庞大教练组。杨一民在阐述为何组建人员众多的教练组时明确说:“时间紧、任务重,夯实教练组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分工负责,协调统一加快女足重建的速度。”依照这一原则,在本周抵达广州集训后,教练组也在杨一民的亲自督导下完成了职责明确的分工。在马良行统管的前提下,张海涛带准备活动;王海鸣重点关注包括孙雯在内的老队员的恢复情况;提高球员个人技术和运用的任务交给孙伟;施连志专训四名门将。

  明确分工后,教练组的热情与干劲也迅速高涨。从2003年“张海涛时代”开始,

中国女足平均身高迅速攀升,一度达到1.70米以上,但多名高个球员重心太高成了教练们的老大难问题。本次集训之初,马良行也将“降低高妹重心”作为重要任务来抓。20日晚的训练课上,当马良行明确提出这一问题时,孙伟自告奋勇,表示要把“重心颇高”的三名队员揽到自己名下进行特训。他的表态也让马良行颇为高兴,他与孙伟击掌相约,一如签订军令状一般。就这样,1.72米的韩端、1.75米的王坤和1.77米的张颖三位高妹,以“打包”的方式由孙伟统管,完成降低重心的任务。

  对于教练组的团结协作,杨一民也略感宽慰。即将在本周日回京的杨一民表示:“构建分工明确和谐统一的教练班子,可以说成功了一半,但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只要按着这种劲头坚持到08,就大有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