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聚焦张恩华处子秀 赞宝刀不老助南华止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1:30 新浪体育
媒体聚焦张恩华处子秀赞宝刀不老助南华止颓势

张恩华已赢得媒体认可(大公报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凌晨香港消息,尽管南华仅在香港联赛排名第六,尽管只是0-0的平局,但是翻开昨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纸的体育版,却都可以发现南华与杰志的比赛报道,除了杯赛冠军杰志吸引眼光外,前国脚张恩华的“处子秀”恐怕才是最大的原因。而从各报纸报道的情况看,尽管尚未达到最佳状态,但首次在香港联赛亮相的张恩华确实获得了认可。

  本场比赛是张恩华首次代表南华队参加联赛,而他的首次亮相也赢得了队友的认可,尽管杰志攻势凶猛,张恩华他领衔的防线本遏制了对手更多的进攻。作为前国脚、实德七星得主功臣的,赛后初次亮相的张恩华也成了港媒体的焦点,赛后他作为南华队员的代表接受了香港媒体的联合采访,而他的照片也几乎出现在了各大港媒体上。

  文汇报:张恩华压阵 南华无奈平杰志:前国脚张恩华首次登场亮相,而“大黑”的出场也吸引了广泛关注。本场比赛,刚夺得联赛杯冠军的杰志因又一次禁区内犯规被漏判,而逃过输球一劫。虽然张恩华首次为南华上阵,而且状态未达最佳,可是他的名气和经验明显起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使南华全场拼劲十足,并多次威胁杰志。第16分钟,张恩华后点接应任意球头球攻门偏出。第57分钟,杰志禁区内放倒黄振宇,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最终杰志大难不死。

  大公报:南华防线增强战平杰志:本场比赛南华在前国脚张恩华镇守后防的情况下,成功抵住联赛杯“新科

状元”杰志的猛烈攻势。本场比赛由于张恩华首次代表南华出场,杰志由于前锋基夫停赛,此消彼长下令场面成“五五开”。杰志开场兰高域曾摆脱张恩华小角度劲射,而南华在15分钟也回敬1次进攻,可惜张恩华未能将黄镇宇开出的任意球顶入网内。下半场 杰志频频长传偷袭,但南华防线在张恩华率领下固若金汤,最终两队0-0战平各得1分。

  明报:张恩华助南华战平杰志:有前国脚张恩华处子登场助阵的南华,以固若金汤的防线逼平杰志,令联赛杯冠军失去了升上榜首的机会。本场比赛在张恩华镇守中路的情况下,杰志上半场未能突破南华防线,下半场杰志虽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但未能撕开南华的防线。

  星岛日报:张恩华处子秀战平杰志:以租借形式从大连投效南华的张恩华,来港1个多月的时间内一直苦练体能,与杰志的处子秀的表现也顺理成章成为焦点。除了上半场险些插上得分外,张恩华还多次瓦解杰志攻势。下半场张恩华多次以正面拦截或者头球瓦解对手攻势,在其带动下,整个后防线也发挥出色。

  成报:南华杰志互交白卷:邀请到前中国世界杯国脚张恩华加盟的南华,在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中,以0-0逼平刚刚在联赛杯中夺冠的杰志,这也令对手错失了升上积分榜首的机会。比赛双方真正具威胁性的射门不多,虽然杰志攻势较多,但“世界杯华”(对张恩华的昵称)在妻子与两个儿子的打气下,力助南华队逼平对手。

  东方日报:张恩华果然够CLASSIC(水准):前国脚张恩华为南华“破关出山”,凭借扎实的守功夫,让杯赛冠军杰志前锋毫无作为。本场比赛张恩华的制空能力尤为出色,这也令球迷史料未及。尽管已超过一年没有正式比赛,但张恩华依然生猛,镇守防线非常稳健。尽管梁承杰、陆冠邦缺阵,但张恩华助阵却激发了士气,加上欧伟伦前场进攻,几乎控制了全场的高空球。

  太阳报:张恩华助南华守平杰志:联赛杯三战皆负的南华,防线在张恩华率领下,虽未能做到滴水不漏,但因杰志最犀利的前锋基夫停赛,加上兰高域及利马不在状态,成功守平了比分,抢得一分。

  

苹果日报:南华逼平杰志止颓势
:阵中有前国脚后防大将张恩华初次登场的南华,在成功稳固防守的情况下,0-0逼平新科杯赛冠军杰志,止住了连败的局势。尽管杰志占据场上的进攻优势,但多次射门都未能撕开以张恩华为首的南华防线。对于最终的0-0平局,杰志主教练伍健表示合情合理。

  新报:南华0-0战平杰志:由张恩华率领的南华防线,面对杰志三名前锋的进攻堪称表现称职,张恩华第16分钟更是上前助攻,险些得手。下半场南华黄镇宇杀入禁区被林俊生放倒,但裁判视若无睹,没有判罚。本场比赛张恩华多次凭爆发力拦截杰志进攻,踢法张驰有度,争顶高球更令杰志前锋兰高域无奈,虽然状态未达最佳,但实力已获得认同,数名球迷赛后争相与张恩华握手问好。

  除了诸多媒体之外,南华的球迷对张恩华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由于队中欧伟伦擅争高空球,因此有球迷感慨现在南华在前后场都能得到制空权。也有球迷感叹张恩华到底是在水平相对高点的中超踢球,因此经验非常丰富。而球迷也希望张恩华的表现能延续下去,进一步帮助南华走出颓势。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