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首先要面貌有改观 亚洲杯亚运会要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2:00 体坛周报
杨一民:首先要面貌有改观亚洲杯亚运会要成绩

孙雯、马良行能重铸女足辉煌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5日下午3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女足主帅人选,没有任何意外,马良行再次拿起中国女足的教鞭。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本人倒是主动公布了一件“意外”之事:中国女足的传奇人物孙雯将在退役两年后重出江湖,并且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

  马良行:32岁不老

  让孙雯重返国家队,马良行早在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之前就向足协高层表达过这一想法。孙雯今年已经32岁,但马良行态度鲜明地表示:“年龄绝不是问题,女运动员尤其是女足运动员,只要是调整得当,运动生命延长到35、36岁完全有可能。刘爱玲就是在32岁的时候参加的女足世界杯,而这恰好是她运动生命的巅峰。我想孙雯完全也能做到。”

  孙雯回归,在女足界所引起的震动巨大,不仅让某些对国家队灰心的老女足重燃信心,即使现役国家队球员也同样感到振奋。在大连得知消息的韩端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马指回来了,孙雯也回来了,我感觉就像春天来了似的,我们对国家队的信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过。”

  此前,外界一直在呼吁让孙雯出任女足助理教练,甚至有人建议她参加主教练的竞聘,所以当这次她以球员身份重出江湖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目前已有王海鸣、张海涛、孙伟、施连志4名助理教练辅佐王海鸣,这已达到了国字号教练组设置的饱和度,所以孙雯短期内很难再跻身教练组。不过孙雯表示:“没进入教练组不是问题,能够重返绿茵场我已经知足。”

  杨一民:亚洲杯要成绩

  目前,马良行尚未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与他的前任一样,马良行所面临的依然是带有阶段性任务指标的合同,而非一直到08的三年铁饭碗。依照足协高层所制定的

中国女足复兴计划,马良行将按着三步走的步骤度过06到08的这三年。不过,马良行上任后还有半年的缓冲期。杨一民表示:“明年1月的四国赛、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我们都不要成绩,只要女足能够在精神面貌和战斗力上有所改观和提高就可以。但7月份的亚洲杯和年底的亚运会,不出成绩可不行。”

  尽管高层给了马良行7个月“不要成绩”的缓冲期,但马良行上任首日却主动给自己套上了紧箍咒。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感谢领导给我的这份宽松,但我不能这样要求自己。”在马良行看来,接手中国女足后必须要每战都有进步,而且每战都必须以“最好成绩”作为追求的目标。他说:“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到国家队,这么多人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就是因为成绩太差让大家感到失望。所以,每一项赛事、甚至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求胜,只有在不断的胜利过程中,才能让大家看到希望,才能够重新让姑娘们凝聚起对国家队的热情,积淀久已失去的信心。”

  昨晚在新闻发布会回到酒店后,马良行再次伏案工作到深夜:一方面是准备将在今天上午进行的“

中国足球08备战工作研讨会”上的发言,另一方面就是设计19日开始的四国赛集训备战。本次四国赛邀请的三支队伍中,美国和挪威自不必说,法国也是欧洲新近崛起的强队,马良行在“处子秀”中打响头炮难度不小。

  “马一期”名单12月19日集训

  主教练:马良行

  助教:王海鸣、张海涛、孙伟、施连志

  队员:任立萍、李洁、陈艳红、施萌雨、刘卅(北京)、孙雯、白莉莉、潘丽娜、张颖、施雪雯、袁帆、奚丁瑛(上海)、曲飞飞、孟隽(解放军)、刘亚莉、王坤、张娜(刘亚莉)、赵晓燕(河南)、俞卫民、翁晓洁、张艳茹、葛洋(江苏)、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毕帅、侯丽佳(大连)、晋晓梅(山东)、肖珍、苏超臻(四川)、孙永霞(天津)、刘华娜(陕西)郭月(长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