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伊蒂哈德虽败犹荣 亚洲足球期待强势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4 新浪体育
亚足联:伊蒂哈德虽败犹荣亚洲足球期待强势爆发

亚足联官方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亚洲冠军伊蒂哈德在世俱杯半决赛中2比3不敌南美冠军巴西圣保罗队,无缘决赛。尽管结果比赛遗憾,但伊蒂哈德队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还是赢得包括对手在内的足坛人士一致认可,赛后亚足联官方网站更是盛赞伊蒂哈德虽败犹荣,全文摘译如下:

  伊蒂哈德是在1比0击败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之后挺进半决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
,伊蒂哈德队还是遗憾的以2比3输给了实力更加强大的巴西圣保罗队,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伊蒂哈德已经完全有实力和南美最强的球队进行对抗。

  第16分钟,圣保罗队利用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10号达尼洛左路传中,伊蒂哈德的图卡尔头球解围时没有顶好,皮球弹到右侧,阿莫鲁索胸部停球后抬脚就射,皮球打在补防的后卫身上弹入球门,圣保罗1-0领先。

  失球后的伊蒂哈德队立刻展开迅猛的反扑,第32分钟,卡隆摆脱卢加诺纠缠后在右侧禁区前沿打门,圣保罗门将塞尼倒地将球扑出,努尔快速插上,倒地将球铲进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1,这个比分也被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但是圣保罗队下半场一开始凭借阿莫鲁索的进球,再次将比分反超,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伊蒂哈德球员的士气,第57分钟,门将切尼的点球破门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后卫蒙塔沙里在第67分钟利用头球扳回一球,但随后圣保罗队严密的防守让伊蒂哈德进攻频频受阻,球员在场上也逐渐急躁起来,比赛最后时刻更是放弃了自己短传渗透的特点,转而盲目的采取了长传急攻,最终没能挽救败局,无缘本届世俱杯的决赛。

  比赛虽然输了,但亚洲冠军的表现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赛后巴西球员更是主动安慰失利后的伊蒂哈德球员,应该说,伊蒂哈德也为亚洲足球赢得了世界足坛的尊重,他们也将在周日与

利物浦和北美冠军萨普里萨队的负者争夺本届比赛的季军,两队的胜者在决赛中迎战巴西圣保罗队。

  (伊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