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三堂会审马良行通关 马良行妙对杨一民拷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3 体坛周报
足协三堂会审马良行通关马良行妙对杨一民拷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周蓉北京报道 12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四位主席会同女子部和国管部的主要领导,对马良行和王海鸣进行了面试。虽然“三堂会审”没有得出一个最终的答案,但马良行的竞聘陈述获得的印象分高于王海鸣。一位足协副主席6日晚表示:“最迟将在下周一(10日)正式确定女足主帅。”

  两次秘密的会面

  6日上午10点,被紧急征调赴京的马良行与分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会面,这是小马第一次与杨一民就女足问题实现面对面谈话。在场的还有08办公室主任李冬生。杨马两人交谈了整整一个半小时,马良行将执教女足的愿望与整改措施合盘托出,而杨一民则明确告知当天下午足协要进行女足帅位的竞聘答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双方均拒绝透露见面交流的具体内容。

  和马良行只有3个小时进行竞聘答辩的准备时间相比,王海鸣的时间要更加充分。5日夜,杨一民与王海鸣进行一次密谈,全面了解王海鸣的想法,并告知次日下午要进行竞聘答辩,王海鸣有一个上午的准备时间。

  王海鸣抬出

世青赛亚军

  6日14点,王海鸣进入足协二楼会议室,竞聘答辩正式开始。除了谢亚龙、南勇、薛立和杨一民四位副主席外,08办主任李冬生、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以及现任女足领队郭辉、新闻办主任董华也出席旁听。王海鸣的竞聘陈述相当自信,从来没有离开过女足以及带领女足国青队获得世界亚军成了他角逐帅位的最大资本。王海鸣说:“我在女足界有将近20年担任领队和教练的经历,而且从来没有离开过女足,对中国女足各方面非常熟悉。我对担任女足主教练充满信心,相信我具备一定的能力完成07和08的任务。”在陈述过程中,王海鸣特别放大了2004年获得世青赛亚军的成绩,“中国足球界只有三次世界亚军的经历,前两次是马元安率领国家队获得的96年奥运会和99年

世界杯的银牌。进入21世纪后的最好成绩就是国青队的世界亚军。在这种世界大赛中积累的经验,也让我对执教国家队充满了更坚定的信念。”

  陈述结束后,谢亚龙、薛立和杨一民分别向王海鸣提出问题。由于外界普遍质疑王海鸣的训练和指挥能力一般,因此谢亚龙和薛立将“如何在比赛和训练中解决球员大面积伤病”等问题抛向了王海鸣,准备充分的他结合理论与实践一一作答。但由于王海鸣执教过于倚重20岁上下的年轻球员,在回答谢亚龙所问的“如何解决新老交替”问题时,他的答案却并不明确。

  一个小时后,结束答辩的王海鸣离开会场,正在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办公室等待的马良行被董华叫到会议室。

  马良行妙对杨一民拷问

  马良行的竞聘陈述与他给外界自负的印象反差很大,在国家队下课的教训以及两年多经历的男足浮沉让小马沉稳许多。马良行说:“中国女足目前虽然处在低谷,但我相信玫瑰还没有枯死。我们只要是措施得当,构建并依托一个强大的团队,女足全完可以重新崛起。我在此时来竞聘国家队主教练,有坚定的信心完成07年世界杯08年奥运会的既定指标。”

  谢亚龙和薛立先后就某些业务问题提问完毕后,最后提问的杨一民抛出的问题是“你如何看待03年世界杯的失败”,这也正是京籍教练委员会成员普遍质疑马良行的焦点所在。马良行沉思片刻后回答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的准备不够充分,临场指挥也出现紧张。但那次世界杯即给了我失败的教训,更给了我启示与收获。这两年带领男足时,我也在自己的执教理念上有了很多新的理解与调整。我相信有了那次失败,我会带领女足走得更好。”和王海鸣答辩时一样,四位主席中唯一没有提问的只有南勇一个人。

  16点,在王马二人离开足协后,谢亚龙再次召集其余三位副主席开会,对竞聘答辩进行总结。四主席对二人的竞聘陈词与答辩均表示满意,但比较而言,男女足执教业绩斐然而且具有更先进战术理念的马良行竞聘答辩获得的印象分更高。对于王海鸣以世青赛亚军作为竞聘资本,足协高层并不感冒,甚至连力挺过王海鸣的马元安也并不认同,“女足国家队和国青队的世界亚军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层次的概念。就像男足一样,国少队和国青队在世青赛、世少赛的成绩都不错,但国家队仍然在世界排在50位开外。因此,青年队与成年队根本没有可比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