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回“家”大醉一场 球迷热情惊呆武汉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8 体坛周报
裴恩才回“家”大醉一场球迷热情惊呆武汉老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11月30日清晨6点20分,汉口江城大酒店。“都起来,裴哥的火车快到了!”球迷们互相吆喝着。为了迎接裴恩才的回归,他们头一天晚上就从武汉三镇汇集到汉口火车站边上的这家酒店来住着,以免错过火车。半年前,裴恩才指挥的最后一场球客场对天津,他们也曾送老裴到天津。

  许多人都难以理解湖北球迷的这种举动,要知道裴恩才是以失败者的身份从中国女
足主帅位置上退下来的。但球迷们很执拗,他们只记得裴恩才率武汉队冲超并取得7连胜的故事。大伙们敲锣打鼓来到汉口火车站前广场,此时其他协会的球迷们也来了,大家一起打出了“湖北球迷欢迎裴哥回家”的横幅,有人还制作了一幅巨大的裴恩才油画。一些不明就里的乘客们很是吃惊,纷纷打听:“裴哥是搞什么的?”在明白原委后,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现在还有人以这样的方式接一位教练?一位足球教练?”

  迎接裴恩才是一件大事,连公安方面都为此开绿灯,火车派出所的韦所长安排好了,火车到站前10分钟球迷们就进站迎接。7时10分,一名骑摩托的警察对球迷们说:“你们跟着我,两人一排进去。”

摩托车直接开进大厅,又穿过贵宾通道,进入站台。球迷们哈哈大笑:“我们今天也享受警车开道的待遇了。”站台里,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已经率教练组等在里面了。球迷们注意最多的是从主帅位置上“让贤”的陈方平,中超杯决赛后他就进了
医院
,时隔几周看到他,球迷们一致的看法是:“瘦了好多。”

  终于,火车到站了,人们老远就看到裴恩才坐在车窗边向外招手。几分钟后,走出车门的裴恩才和沈烈风拥抱在一起。接受献花时,他还有点发愣,也许没想到还有如此待遇。球迷们邀请裴恩才、沈烈风和大家合影,他们把大鼓举过头顶,上面有“风雨同舟”四个字。一位球迷说:“投资人、教练员、球迷在一起合影,风雨同舟,湖北足球要的就是风雨同舟的精神。”

  十几分钟后,裴恩才来到了新华路体育场附近的循礼门饭店,这是当年他第一次来

武汉队时下榻的酒店。“踏实!”环顾四周熟悉的一切,裴恩才说出了这样两个字。有球迷回应说:“裴导你回来得正是时候,我们这下才踏实呢!”大家都笑了。的确,虽然媒体早就报道了裴恩才将回武汉执教的消息,但只有亲眼看到老裴踏上了武汉的土地,他们才能放心。

  此时酒店已在供应早餐,但裴恩才没有在酒店吃,而是拉上陈方平等教练组成员,一起去马路边上的一个小摊吃早点。裴恩才要了一碗牛肉粉,陈方平则要了一碗水饺。享用着久违的武汉小吃,裴恩才笑着说:“就像电影《南征北战》里那个战士说的,又喝到家乡的水了。”生在天津的他把武汉当成了第二故乡。

  上午休息后,下午裴恩才就和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见面进行了会谈。由于从女足辞职的申请还未得到总局正式批复,裴恩才现在还不能和武汉签约,不过双方就合同条款谈得差不多了。谈完后一开手机全是未收的短信,其中大部分是武汉球员的,“孙峰他们几个问我是不是到武汉了,问我呆多久。我告诉他们,这次在武汉就呆几天,下个月集中时再见吧。”不过队中核心郑斌给裴恩才打电话说找个时间去看看他,老裴还是欣然答应了。

  当晚,武汉市和俱乐部的领导宴请裴恩才,结果老裴和助手们全喝醉了。记者1日见到教练员冯志刚时,他眼睛还布满血丝,“真是喝多了。接老裴么,只能这样喝了。”他说。裴恩才倒是轻描淡写,“不到一斤吧。”1日这天,他带着点宿醉参观了武汉队新基地,在裴恩才执教时这个基地尚未落成。“有气势,是个用兵的好地方。”老裴最后高兴地说。在女足茫然无绪,回到武汉后他立马找到了乘风破浪的感觉,他最后发表宣言:“忘掉今年的成绩,明年我们要从头再来。今年不少对手因为没有升降级都放松了,人家用了8分劲,我们用了12分的劲,所以有了现在的成绩。但明年还这样照方抓药就不行了,我们必须要有思想准备,大干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