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隆坡 落凤坡!--再次让中国足球三军缟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7 体坛周报
吉隆坡落凤坡!--再次让中国足球三军缟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昨日(12.1)下午,山东鲁能前总经理董罡来到吉隆坡著名的双子塔“登高望远”。20小时后,他就要进入亚足联“壹号皇庭”接受上诉委员会的听证,郑智前途茫不可求。而中国足球在2005年和2006年的这个交叉点上,面临着同样的困惑:2005年亚足联颁奖一无所获;第一副主席空缺,哈曼根本无意填补;如果12月2日山东鲁能申诉再不能取得成功,给中国足球“冲喜”的话,那吉隆坡就真的再次成为了让中国足球“三军缟素”的“落凤坡”。

  11月30日晚,在东方文华酒店1楼大舞厅举行的亚足联颁奖典礼,记者吃到了三年来最完整的一顿盛宴:因为

中国足球与亚足联所有奖项无缘,记者基本上不用在大舞厅和舞厅门外的快速采访区之间穿梭往来,只需安心吃饭看余兴节目了。

  记者坐在第19桌,而隔不远的第9桌上,坐着中国足协的几乎全套班底。或许是命运的巧合,或许是天意的捉弄,中国香港足协的郭家明恰好也在这一桌。中国香港刚刚领取的2005年度亚足联“公平竞赛奖”奖杯在9号桌上发亮,郭家明和一些香港足总的人频频合影,一旁中国足协的人目光则似乎在竭力回避这座尴尬的奖杯。

  1日中午时分,开了3个小时的亚足联执委会也在亚足联总部结束。新闻通告随即印出,在最下面的一段写着:“执委会也作出了以下决定:有关空缺的亚足联副主席职位,将只在2007年的下届亚足联大会上选举完成。”哈曼随后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更表示:在2007年大选前,他不会考虑在现有的3名副主席中提拔1人当第一副主席。本报在有关增选第一副主席的有关报道中,一直表示:亚足联现有领导层,不动的可能性大;即使哈曼真有此意,张吉龙也不是热门人选。但其他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依然让龙哥几乎招架不住,不得不出面辟谣:“我一直说亚足联不会增选第一副主席,按照章程增补副主席也需要大会通过,而不是执委会。况且按照组织程序,也必须要报请上级批准后,才能竞选各类体育组织的职务啊!”

  张吉龙有点无辜,但他或许要理解中国的球迷和媒体:在这样景气低迷的年代里,球迷太需要一点慰藉了,因此往往把幻象当作稻草。幻觉破灭的次数越多,他们对下一个幻象就更加投入感情,爆炒得更加沸沸扬扬。

  现在,在接连两个肥皂泡破灭后,

鲁能申诉已经成为了最新的“稻草”。2日在亚足联总部听证的这起案件,是中国俱乐部在亚足联申诉的“天字第一案”(据张吉龙说,此前亚足联对中国俱乐部的处罚,俱乐部从来没有申诉过),也是亚足联上诉委员会打破常规、额外开庭的第一案。

  1日晚上,在中国足协继续和董罡商量上诉策略的同时,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也在和他手下的4个委员餐叙。只有学法律的拉维这5个人知道,他们究竟将作出何种裁决。但正如张吉龙所说:“即使上诉成功,出了这样的严重违纪事件,又有什么可以光彩的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