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不可能包揽所有主场 中国女足来武汉希望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15 武汉晚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国际足联结束了对五个赛区的考察,决定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主场在上海举行。记者就此询问武汉市足协秘书长付翔,他马上予以了否定。

  原由:中国队主场不可能集中一地

  付翔说,2007年女足世界杯分为五个赛区,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文件,开幕式和闭
幕式将在上海举行,这意味着揭幕战和决赛将肯定在上海举办。除了这两个重头戏,2007女足世界杯最能吸引国人眼球的只剩下中国队的比赛了。“五地联办世界杯,中国队的主场不可能集中在一地举行。上海方面也没有这样的精力大包大揽,否则,其他赛区还有什么热情办世界杯呢。”付翔说。

  预测:武汉、天津共分中国队主场

  上海分走了开、闭幕式后,武汉、成都、杭州和天津四个赛区都有意承办中国队的主场比赛,其中武汉和天津希望最大。

  武汉和天津相比,惟一的劣势就是体育场,据了解,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作准备的,其功能和设置在武汉体育中心之上。

  不过,相比天津,武汉的优势更加明显,2002年远东女足赛和2003年女足四国赛期间,中国队在武体中心连夺两项锦标,更让足协印象深刻的是,中国队在武汉的比赛场场爆满,五万人的现场球迷是此前中国队从没有过的待遇,武体中心因此成为中国女足的福地。

  因此,中国足协肯定会把2007年女足

世界杯中国队的比赛放在人气最旺的地方,而目前武汉是最合适的地方。现在对武汉更为有利的是,现中国队主教练裴恩才也是从武汉出来的,凭他的人气,相信武汉球迷仍然会倾力支持中国队的。

  先机:武汉已经抢先一步申办

  早在几个月前,也就是得知上海确定成为2007女足世界杯的大本营后,武汉市政府就已经将一份申办中国队主场部分赛事的报告交给了足协。据了解,武汉赛区希望承办的赛事包括中国队的两场小组赛和一场中国队可能参加的1/4决赛。至于希望有多大,付翔表示目前还不能绝对肯定,但他说:“可以说,几个赛区中目前只有天津一个竞争对手,但武汉赛区的希望更大,我想至少在七成左右吧。”

  在国际足联来汉考察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一直对武汉赞不绝口。“武汉很有希望承办中国队的比赛,但具体是多少场,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本报记者 朱文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