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全局低迷仍有香饽饽 四路"资金"蜂拥抢购延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26 新华网

  据新华社长春电 就在大家以为当下的中国足球前景不明时,却有多股势力在抢购延边队,当中既有稳操胜券的程鹏辉及其所代表的北京资金,也有邓建国背后的广东、北京两个潜在买家,更有不为人知的现延边俱乐部背后的日本、韩国资金。

  10月31日,据知情人透露,受北京一企业委托来延吉的程鹏辉与州政府和球队有关人员商谈后,他们在球队建设方面基本统一了认识:在今年收购球队后,2006年赛季是一个
磨合期,2007年赛季将全力冲中超。程鹏辉信心十足地说:“如果真的让我接手,延边队肯定要比以前更好。”程鹏辉收购延边队的消息在延吉引起了轩然大波,从俱乐部、球队到球迷组织都传出了不满甚至是抗议的声音。但10月28日至30日,程鹏辉基本摆平了各种反对声音。

  邓建国9月去延吉转了一圈,签下了以50万元认购

延边队明年的袖标、裤标广告后,进一步表示要在11月或12月再赴延吉洽谈收购延边队的具体条款,并可能在收购后亲自出任延边俱乐部老总一职。据了解,邓建国是受广州和北京两家企业的委托物色合适的球队来经营的。

  其实,传言称延边队还有第3个买家———延边队主帅高珲背后的一家神秘的日本企业。在今年6月初延边队最困难时,高珲的夫人高延华为延边队拉来了100万元的赞助款,这笔钱正是日本资金。在10月25日传出程鹏辉收购延边队并可能对高珲的帅位不利的消息后,高延华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自己的丈夫。但在程鹏辉收购只差择日签约的情况下,高珲要承包延边队的传闻已无法考证。

  延边足球俱乐部主任郑龙俊在联赛刚结束就到韩国找赞助,很顺利地把1500万元的下赛季球队冠名权卖出,据说这笔资金将在下周到位。延边内部有人认为,这笔冠名款到位后,延边队一年的经费没有问题,球队也无需要转让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