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锦标赛不敌河北 河南女足重返女超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8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2005全国女足锦标赛首轮在浙江义乌结束。在C组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十三香女足1∶2不敌河北队。由于同组的还有十运会新科冠军北京队,因此,河南队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相当困难,这也意味着河南队重返女超联赛的希望已非常渺茫。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河南队主教练熊福华,据他介绍,拥有国家队队长张欧影等老将的河北队,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上获得了第五名,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而河南队的年
轻队员非常多,无论从个人能力、意识和技战术水平方面,都和对手有一定差距。上半场第17分钟,正是老将张欧影在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使河北队取得了领先。一分钟后,河南队凭借一次角球机会,由7号夏青头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5分钟,河北队在右侧获得角球机会,河南队将球顶出禁区后,河北队迅速展开二次进攻,而河南队的年轻队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再次暴露出经验不足的弱点,由于中后卫收得过于靠后,给了对手远射的机会,加上守门员视线被挡,造成了第二个失球。此后,虽然河南队也制造了不少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队员临门一脚火候太差,最终只能遗憾地以1∶2输掉了比赛。

  谈到失利的原因,熊福华表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前场没有得分能力和中场核心赛前受伤是河南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