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终圆中甲梦 缪佳一记射门价值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52 《足球·劲体育》

  3比2,两度落后的南昌八一凭借缪佳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中甲梦想终于实现。当主裁判孙葆洁的哨声响起时,南昌八一队球员和老总,将缪佳团团抱住,而远道而来的江西球迷,则更是冲进内场,将缪佳扒得只剩下一条紧身内裤。

  专程前来观战的武汉俱乐部老总陈旭东走到缪佳跟前,开着玩笑着说:缪佳,你那一脚球可是价值1千万啊!“除这个进球外,生于1981年的缪佳还在第67分钟时打进一粒点球
,而在预选赛上,缪佳一共也就攻进2球。“一场比赛就还了一年的债。”

  缪佳属于武汉天龙队,今年初,他和张县、王博、唐俊一起被租借给了南昌八一衡源。在天龙队中,这位身高达到1米86的

中锋打不上主力。陈旭东说,如果他老是打不上比赛就会浪费了,他可是块好材料。

  缪佳是地道的武汉小伙,曾入选过中青队。上届全运会时,湖北省足协将他们那一批送到

罗马尼亚集训了一年半。在罗马尼亚期间,包括布加勒斯特星队的球探都曾经打听有关他的相关情况。2001年底,缪佳等打完九运会后,就直接被选进了一队,但一直未能打上主力。2004年,武汉冲中超时,主帅裴恩才也只让他打了几场替补。

  2005年初,陈旭东将他介绍给李晓。打前锋出身李晓对如何带缪佳很有心得。“他在门前感觉比较好,只是转身不够快,髋关节也不活络,需要重点纠纠。”

  从中超到乙级,缪佳一开始心理上有疙瘩。但李晓像一位老大哥一样给他讲道理。“他当年是国内很了起的前锋,看见他的认真劲,我有什么不服气的。”缪佳说。

  “从这几场比赛来看,缪佳的进步太大了。”陈旭东高兴地说,看来他把缪佳送到乙级联赛锻炼的策略是对的。尽管目前的

武汉队内,前锋一直比较缺人,但陈旭东很可能不把缪佳抽回来。“如果回到武汉,不能打主力,我愿意明年在李指导的带领下,征战一年的中甲。一个球员,只有不断地打比赛,多积累经验,才能取得更大进步。”缪佳如此说。

  “球队冲上去后,我们队还是需要缪佳的。他今年有进步。最后那一脚,我一看就知道会有。”李晓介绍说,在平时的训练中,只要在那个位置拿球,他一准就有。(饶建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