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乐恒誓学秋菊打官司 迷上练习剑术盘算开小饭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五年前的车祸已经了结,曲乐恒和张玉宁之间的纠葛已经了断,但一个昔日的足球明星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历程并不因此风平浪静。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受理的曲乐恒状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案近日将开庭。

  这一次,被告不是张玉宁,换成了堂堂国家部委,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作出了蚂蚁撼大象的举动。

  曲乐恒虽然得到了直接肇事人张玉宁的赔款,但他当年的单位——辽足并不承认是工伤。而曲要求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做工伤鉴定,也被拒绝。经复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再次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由于没有工伤鉴定,他也得不到相应的社会保险金。因此曲乐恒状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决心为自己的车祸案要一个说法。

  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被逼着自学法律,现在早已能熟练地运用法律条款为自己的权利辩护。他那个著名的“50元茶杯”的辩护词,就是法律知识的活学活用——在当初张玉宁不想按球员身份作出赔付,只想按照普通人来赔付时,他说:姚明是500元的茶杯,我是50元的茶杯,当然还有5元的茶杯,现在你把50元的茶杯弄碎了,却要拿我当5元的茶杯来赔付,这公平吗?对方无言以对。

  业余时间,除了康复治疗,曲乐恒还迷上了练习剑术,此外,他还盘算过开个小饭店或服装店……

  如今的曲乐恒,你从他的脸上看到的,平静多于冲动,微笑多过忧伤。

  谁能保证,若干年以后,不会多出一个轮椅上的律师或剑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