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敌北京宏登意外出局 丽江东巴再度无缘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05 云南日报

  10月28日,正在武汉举行的2005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志在冲甲的云南丽江东巴足球队在比赛中由于心理过于紧张而导致发挥失常,最终以1:2不敌北区第三名北京宏登队,从而以两回合1:2的总比分被提前淘汰出局,继去年后再度与中甲联赛入场券擦肩而过。

  在26日进行的首回合交锋中,发挥有失水准的东巴队曾被宏登队0:0逼平,因此在
28日的交锋中,东巴队必须要击败对手才能挺进四强,继续保留夺取中甲入场券的希望。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东巴队队员都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虽然球队在场上占有明显优势,但过大的心理压力却导致全队的技战术发挥严重失常,心情急躁的队员们屡屡错失破门良机。上半时23分钟,始终坚持稳守反击战术的宏登队利用东巴队后防线的一次低级失误,快速反击先下一城。下半时,全线压上的东巴队虽然在开场5分钟时就由中场队员丁磊扳平比分。但仅仅6分钟之后,宏登队就再度抓住东巴队防守的疏漏,禁区内混战中破门得分,彻底锁定胜局。

  “我们今天输在了心理上!虽然赛前我们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队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显得太紧张,队员们对比赛结果想得太多,这严重影响了全队的技战术的发挥,导致队员们根本没能踢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来。”赛后,东巴队主帅朱波解释了导致球队失利的原因。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东巴俱乐部总经理杨竹红表示,回去后球队将暂时解散休整,俱乐部将首先对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然后提出明年的工作计划。“虽然球队这次又没能实现冲上中甲的目标,令人感到很遗憾,但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在明年的乙级联赛中实现这个目标。”

  16支球队报名参加今年的全国乙级联赛,南、北两个赛区前四名获得参加

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前两名晋级中甲联赛。
丽江
东巴队是在强手林立的南区比赛中突破重围而晋级八强的。他们在分区赛以7胜6平1负的佳绩位列南区第二。

  另外,在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

东莞南城、南昌衡源八一队、安徽九方和北京宏登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了四强。这4支球队将通过在10月30日和11月1日进行的半决赛两轮交锋,产生晋级明年中甲联赛的两个名额,全部比赛将于11月3日结束。

  饶勇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