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维泗忠告西藏足球:不要沾中国功利足球通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武汉报道 当西藏队汉藏两族球员挥泪作别时,受邀前来武汉观看比赛的年维泗也同时离鄂返京。西藏队冲甲未果,这位72岁的古稀老人除开留下遗憾外,还有对西藏足球的忠告。

  “尽管我在足协工作时与西藏足球没有多少往来,但我对它的历史却十分清楚。我哥哥在地质局工作,这一辈子都在西藏,从他那里我了解到很多西藏足球的情况。”年维泗
回忆说:“那里的孩子非常喜好足球,甚至只要找到一块空地就会在上面踢,这种氛围在中国已经不多见了。”

  年维泗坦言,在西藏队输给安徽后,他当时心情很不好,但不仅仅是为西藏队惋惜。他说:“输球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西藏队自己的问题。”他认为西藏队球员同样也犯着

中国足球的通病:基本功不扎实,动不动就埋怨裁判。“断、堵、抢、追、铲这是最起码的抢球过程,但在乙级赛场上包括西藏队在内,基本上都忽略了前面技术动作,动辄就一个犯规将对方放倒,毫无美感可言,我不希望西藏队也沾上当前中国功利足球的通病。”年维泗说,“以后想要靠自己能力踢上中甲甚至中超,西藏队一是要勤奋,二是要有耐心坚持。”

  年维泗最后祝愿说:“我盼望着未来西藏能够真正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甲级队伍,那将是上有蓝天、下有足球的美好画卷。我希望西藏足球应该像那里的蓝天、空气和雪山一样,成为世上最纯净的足球,千万不要被当前浑浊的足球空气侵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