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甲A名将寻梦乙级赛场 元老顾问出山乐得逍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武汉报道 到处是废弃品,到处是啤酒瓶、饮料罐……30日再次走进乙级联赛球队驻地时,感觉这里仿佛经过了一场劫乱。

  就在几天前,这里曾经人满为患,曾经入目的满是年轻人充满生机的脸庞,但几乎是在一夜间,这群年轻人中的一半像突然“蒸发”掉了。

  四强产生后,有的人留,有的人走。但走的人,却有几个是潇洒的?而留的人当中,又有几个不是忐忑不安?乙级联赛,中国足球最低级别的职业联赛,究竟是一处失乐园还是寻梦园?

  谢育新耷拉着脑袋

  西藏惠通与安徽九方队打完后,天色已晚。惨遭淘汰后,西藏队的队员们全都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年轻的主帅谢育新虽不致于此,但他耸拉着脑袋的样子,无不显示出他的失落。

  从沈阳到湖南,如果说谢育新以前有多光鲜,那么现在他就有多失落。

  西藏队的成立,据说手笔相当大。此次来武汉征战安徽九方队一役,当听说安徽队的赢球奖金高达40万时,西藏惠通方面当即表示要翻倍计……但现在,球还是输了,2004年一个赛季的辛苦又有谁能记住?

  同样失落的还有李海生。

乙级联赛虽然是小本经营,但维持一支球队的生存最少需要250万。李海生不是家大业大,作为个体,他一年投进去250多万确实不易。今年就这样了,明年的250万又从何而出?不甘心的李海生,正极度愁着。

  赵发庆呢?绝大多数的乙级队主帅虽然也不成功,但好歹一年还有个十多万的收入,而他这个业余球队的头儿,一年又能够拿得了几万?所幸的是,辽宁体校大旗不倒,他这个“孩子王”还可继续当着。

  只有朱波一人,在大醉过后暂时避到古刹当中求得清静。但职业足球,其实是永远充满刀光剑影的江湖,朱波只能图得清静一时,却无法求来永久太平。

  对他们来说,今年的乙级联赛只能是“失乐园”。

  “老顾问”乐得逍遥

  这次乙级联赛,许多球队请来了老顾问。年维泗打头,王立仁紧跟其后,戚务生也曾露面一时……

  表面上看,乙级联赛能够吸引这么多有地位的江湖大佬真不简单,但背后呢?拿人钱财,或替人出力,或替人消灾,无不遵循着“潜规则”。

  据说,有一位泰斗级老顾问只答应“受聘几天”,却可以得到5000元的底价。几天时间,免费轻松江城一游,会会老朋友之余,还有5000元的进账,多划算的一件好事啊。有人意欲“寻梦”

  坐在此次乙级联赛看台上的,还有一些特殊的球迷,如今年执教江苏舜天的王宝山、现厦门助理教练尤可为、原八一队员李巍、前河南建业队主帅殷立华等。

  今年是全运会年,打完全运会后,那些全运年龄段的球员何去何从?除了一小部分会充实到一线队当中外,其他的将不得不流落到江湖中。如果把他们组织起来,打打乙级联赛,操作得好,完全可以冲冲中甲。一些商业头脑强的老总们早就开始在行动了,“明年参加乙级联赛的球队,将肯定超过今年的14支。”位于乙级行列的武汉雅琪俱乐部总经理陈晓东预言。球队一多,教练市场的需求就会扩大,下岗后再就业的机会就多。

  同时,也不否认有许多人同时在做着和南昌八一队的李晓、北京宏登队的张旭一样的梦想:从乙级联赛开始迈开“寻梦人生”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