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得亚足联暗中相助 沙特人一只脚踏进世俱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又是客场1比1!这个结果至少能给人带来许多回忆:去年,伊蒂哈德客场1比1逼和实德,主场1比0晋级;一个多月前,伊蒂哈德又是在客场1比1逼平鲁能,然后主场7比2屠戮。客场1比1就是伊蒂哈德的登基石,前晚在塔赫努体育场进行的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他们依靠卡隆的点球1比1逼平艾因,把亚冠联赛再次步入自己的节奏。一只脚迈进了12月11日-18日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亚足联暗助伊蒂哈德

  原定10月31日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引发了“斋月风波”,伊蒂哈德差点失去主场资格,但经过努力,亚足联最终同意比赛延期5天进行,这给了伊蒂哈德最大的动力,如果伊蒂哈德能卫冕成功的话,也有亚足联的功劳。    

  事实上,伊蒂哈德主帅约尔德内斯库曾在2001年执教过艾因,对球队的情况很清楚,伊蒂哈德在4年前的海湾

冠军杯决赛中曾客场2比0击败艾因。在阿拉伯世界,伊蒂哈德更受到球迷的支持,因为伊蒂哈德是一支“平民球队”,而艾因却是王室出身,西亚网站上伊蒂哈德的支持率远远超过了艾因。这场比赛被国际足联称作是“海湾德比”,另外也是非洲球星之争,卡隆(伊蒂哈德)VS奥尼科查(艾因)。

  伊蒂哈德踢得并不保守,刚开场,左前卫沙基尔的劲射就擦着门柱飞出,对深圳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艾因前锋奥尼科查在复出的“亚洲足球先生”热门人选蒙塔沙里的盯防下,并没有获得破门良机,上半场双方0比0;下半场,艾因开局不错,后卫马斯里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在第80分钟,卡隆凭借队友创造的一个点球机会,将比分顽强扳平。

  卡隆现在亚冠射手榜上和艾因的哈特尔并列第一,5个进球基本上每场进一个,但他已经表示明年自己肯定会回摩纳哥踢球。

  “将军”战胜“老战士”

  马卡拉和约尔德内斯库都是混迹西亚多年的老江湖,但是,这次占据了上风的是“将军”。在排兵布阵上,

罗马尼亚人高出一筹,伊蒂哈德队的“精神领袖”努尔令人惊讶地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取而代之的是“工兵”素韦德,约尔德内斯库称之为“战术调整”,下半场,努尔上场,伊蒂哈德转守为攻,努尔上场之后,伊蒂哈德队场上优势更明显,最终扳平比分。约尔德内斯库表示,“我们控制了今天的比赛,这是我们战术的成功,在吉达,伊蒂哈德将做得更好。”

  马卡拉的败笔招致了媒体的炮轰,在下半场第24分钟的时候,竟然作出了不可思议的换人调整,让全场表现最出色的尼日利亚前锋奥尼科查下场休息,奥尼科查虽然没有进球,但却给伊蒂哈德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通常对方都是由三名后卫牢牢缠住奥尼科查。当尼日利亚人下场的时候,艾因球迷高喊着不要换奥尼科查,但是马卡拉显然没有听到,奥尼科查对换人的结果也很不满意,下场后直接低头回到了休息室,而没有坐在应该属于他的替补席上。这以后场上的局势发生了改变,伊蒂哈德队的后防压力骤然减轻,开始对艾因队施压,直至第80分钟创造了点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酋媒体对马卡拉提出了质疑,马卡拉无奈地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换人以后进球了,那就会被称作为‘睿智’,如果失败了,那教练就要被形容为‘愚蠢’。”对于1比1的平局结果,马卡拉无比失望,“今天我很不高兴,我们有两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只抓住了一个,很清楚伊蒂哈德是想取得0比0 、0比1或者1比1的比分,显然他们做到了,伊蒂哈德取得了幸运的两分。”

  1比1对于伊蒂哈德是一个好结果,但是,领队萨尼仍然不依不饶,“当然平局的结果有利于伊蒂哈德,但是比赛的结果本应该更好一些,我们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是还有两个点球的机会韩国主裁没有判给我们。这个结果可以接受,因为在11月5日的吉达,我们会向全亚洲球迷证明,我们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