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有信心让女足崛起 最缺乏自信和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5:0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荣子傲报道 十运会女足比赛落幕,中国女足教练组的选秀结果也随之揭晓。近日,中国女足教练组在足协进行了业务交流会,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表示:“在十运会中的确发现了一些新面孔,无论是年龄或是身体条件都符合新一届国家女足的要求。”

  昨晚,扬子体育记者对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进行了独家专访:

  扬子体育:十运会你看了印象如何?具体有哪些新人进入你的眼帘?

  裴恩才:应该说这次全运会选秀,教练组主要还是围绕地方教练员推荐的队员们展开观察,实际上之前就是和地方教练沟通太少,这次就是吸取这个经验,在赛区的时候尽量和教练员沟通。所以这次全运会我们的收获很多,北京队的刘卅以及天津邰玲玲都已经进入到我的视线。还有一些原国青的队员,不过我还要在下个月即将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进一步考察。

  扬子体育:新人固然很重要,但老将对你来说有什么作用?

中国队什么样子的年龄比例比较合理?

  裴恩才: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没有老队员,实际上目前老将的概念其实就是中生代球员。在

中国女足艰苦爬坡的过程中,需要这样的球员带动年轻队员,尤其是大赛的经验,是年轻队员需要根本因素之一。至于怎么比例,好象这样的说不是很合理(笑),一支球队中应该是正常年龄的配置,应该是年轻队员占有绝对人数。但是相对而言的老队员是不可或缺的。

  扬子体育:听说部分老将都不想回国家队?老将不想回来你将如何采取措施?

  裴恩才:我始终不相信队员们会有这样的想法,毕竟国家队是每个队员都向往的地方。但是一些老队员随着年龄的增加,可能会有一些思想负担或是顾虑,不过我相信解决这样的问题只是时间问题。

  扬子体育:过去的中国女足曾是“金字招牌”,但如今已经跌入谷底,你对女足重新振作是否有信心?

  裴恩才:当然有信心,不然的话我当初怎么可以接手国家队呢。我始终坚信每支球队都有自然的规律,有辉煌的时候就会有低谷的时候,这个是自然的规律!

  扬子体育:你认为中国女足目前最缺乏的是什么?和世界水平差距在哪儿?你将如何缩小这种差距?你觉得中国女足路再何方?

  裴恩才:最缺乏的是自信和时间!和世界的差距应该这些年轻队员缺少大赛经验。我们身为教练员的职责就是缩小这样的差距,当然这是需要时间作为基础保证的。至于未来中国女足要走的路,应该是艰苦和漫长的,不过我们始终充满信心。

  扬子体育:30人大名单出炉了,是否意味着国家队选材工作已经结束?

  裴恩才:准确的说,国家队选材工作永远不会结束,中国女足存在一天选材就不会结束。但是目前备战四国邀请赛之前的中国女足在阶段性的选秀应该暂告一个段落,不过随后锦标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还会在在这个比赛中进一步选择队员。

  扬子体育:下一步选材将根据什么?根据位置选人还是根据实力选材?

  裴恩才:选材依据是全方面,当然在位置上不能够重叠,实力是入选国家队的基础,这点是毋庸置疑。

  扬子体育:女足是否坚持352阵型,你认为女足是否合适3后卫打法?

  裴恩才:阵型我想还是要依据队员而定的,队员要是适应阵型,阵型也要符合队员的特点。

  扬子体育:你现在后悔决定接受女足吗?

  裴恩才:不后悔,没有什么后悔而言。干事业不是说遇见困难就回头的,什么事情都是要经过努力和漫长的考验的,成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