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全面打响 广东东莞南城首战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武汉专电 2005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昨日在武汉全面打响。东莞南城队首战以2比1击败辽宁青少年队,在第一轮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其他场次,谢育新一个月前接手的西藏惠通以1比1战平安徽九方,朱波执教的云南丽江东巴与北京宏登0比0战平,南昌八一衡源以3比1战胜天津名特。

  东莞队在原广东宏远队的青少年梯队基础上重新组建起来,今年首次参加国内联赛
,以南区头名出线。前段时间,东莞南城队在清新名将基地封闭集训了半个月,全力备战决赛,目标是打上中甲。昨日与辽青一役,开场仅4分钟,梁享左路下底传中,前锋黄永乐跟进推射破门,东莞队早早打开僵局。第25分钟,一次造越位失误,东莞队被辽青的刘庆丹偷袭得手,扳平了比分。中场休息时,东莞队主教练李勇肯定队员之余,指出至少6次门前绝佳机会只把握住一个,主要是过于急躁。

  易边再战,老将陶鹏上场,意在利用其经验和控球能力掌握比赛节奏。下半场

东莞队继续占据主动,发起狂攻,但还是显得急躁,又有几次错失门前单刀,令场边替补席一片惋惜声。所幸老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第80分钟,陶鹏与黄永乐做了一次精彩配合,黄永乐在禁区内接球后不等球落地直接挑过守门员,打进第二粒进球。

  明天,两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由于中乙决赛为赛会制“主客场”,这意味着“先客后主”的东莞队次战只要胜或平都可进入前四名。前四名的球队将再次进行交叉淘汰赛,如能过关,东莞队下一轮将遭遇南昌八一与北京宏登之间的胜者。由于获得本次比赛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明年的中甲联赛,东莞队若在10月30日和11月1日的半决赛中胜出,即可升上中甲。(龙小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