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诸强强烈呼吁升三支 南风压倒北风谁将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武汉报道 辛苦一年,谁都想捞个好收成,能够如愿的会是谁呢?———邻近十一月的江城武汉,落叶片片,秋风处处,2005乙级联赛八强决赛在此拉开帷幕。

  建议“升三支”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乙级联赛正规许多。整体实力上,各支球队的实力又有了明显
提升。“双循环这种赛制始于去年。在此之年,我们一直采取的是靠一场比赛定胜负。”据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介绍,这种赛制减少了各种非常实力型偶然性因素,两次决战定输赢,极大地刺激了各队的求胜欲望。

  而另一个更刺激的消息是,今年的乙级联赛有望产生三支冲甲球队。“陕西国力被取消了中甲联赛资格,他们的席位不能老是空着。”

丽江东巴队主帅朱波介绍,像今年的中甲联赛,每轮总是有一支球队轮空,这并不太好。中国足球联赛应该塔底厚,乙级球队的数量多于中甲,中甲球队的数量多于中超。

  南风压倒北风

  去年的乙级联赛,延边以不败战绩升级(另外一个是九城),但今年的八支球队,没有哪支有绝对的实力。但综合来看,东莞南城、丽江东巴和南昌八一衡源这三支球队,是当之无愧的三大热门。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裁判介绍说,他主吹过6场南、北赛区的比赛,感觉南区球队的实力强于北区。风格上,南区的球队偏于细腻,队员脚下的技术普遍好于北区的球队。如果一切正常,最后升甲的球队应该是来自于南区。

  三大热门球队中,丽江东巴和八一衡源均在去年闯进过最后的八强决战。“去年没有冲甲成功,是由于在一场关键性的比赛中,我们队一名后卫将球直接回传给对方的前锋,导致球门告失。”李晓边回忆边做着动作,“那种失误,至今想起来都让人觉得荒唐好笑。”丽江东巴曾在巴西集体

留学过一段时间。去年在尤可为的率领下,也曾差点冲甲成功。“他们的球员身材都比较高大,个人能力非常强。”李晓在评价丽江东巴队时如是表示。

  东莞南城队由原

广东宏远队和雄鹰的球员组成。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有着丰富的中甲经验。再加上李勇的调教,整体相对也比较突出。最后的两支升入中甲的球队,将从中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