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为斋月让路:本想转到约旦打 紧急会议决定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在山东和深圳相继被沙特伊蒂哈德和阿联酋艾因淘汰之后,亚冠决赛变成了西亚双雄对决,原定决赛两回合的时间是10月26日和31日,但在伊斯兰斋月的冲击下,伊蒂哈德队差点去了约旦安曼打主场比赛,最后还是在得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点头之后,斋月风波才得以平息,比赛地点仍然是吉达,但比赛时间延期到11月5日进行,亚冠决赛被迫为斋月让路。

  本想转到约旦打

  按照此前的亚冠赛程,决赛将有两个回合,艾因26日主场设擂,伊蒂哈德31日吉达迎敌,但是亚足联竞赛部事先也没有料想到,10月份伊斯兰世界就进入了珍贵的斋月,而10月31日是斋月里的一个重要节日“卡德尔之夜”(伊斯兰教称之为古兰经降临的日子)。

  吉达靠近圣城麦加,受严格的宗教法规约束,吉达当局禁止在当天进行一切体育活动,就是亚冠决赛也不能例外。沙特足协和伊蒂哈德俱乐部已经向亚足联提出比赛延期的请求,但被拒绝,因为亚足联和推广公司早就签订好了转播合同,而且电视转播将面向欧洲市场,如有变动,对亚足联将是巨大的损失,另外国际足联也同意延期,因为离12月份开始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亚洲冠军悬而不决对商务推广和赛事准备都将带来消极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唯一让比赛如期举行的办法只有易地。在经过亚足联/沙特足协/伊蒂哈德俱乐部和约旦足协的四方磋商之下,上周日,亚足联宣布第二回合改在第三国约旦进行,伊蒂哈德的主场从吉达挪到了安曼。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伊蒂哈德只能接受,领队萨尼无奈地表示:“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队员表现出更高的水平,在安曼蝉联亚洲冠军。”而在23日抵达艾因备战第一回合的伊蒂哈德队甚至已经开始办理签证,计划打完比赛后就直接飞赴安曼。

  紧急会议决定延期

  仅仅过了24小时之后,形势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本周一,亚足联宣布第二回合仍然在吉达进行,但延期至11月5日。幕后的功臣是亚足联主席哈曼,他考虑到第二回合是今年

亚冠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改在第三国约旦举行,比赛的人气和影响将大打折扣,最终哈曼把第二回合比赛和颁奖典礼还是留在了吉达。在周一早些时候,远在约旦的哈曼和国际足联等各方进行了紧急电话会议,最后终于说服了布拉特。

  哈曼表示:“这是一个让各方都满意的决定,两国的足协和俱乐部都非常合作,最后达成了一致。比赛回到了本应属于它的阿卜杜拉王子体育场。”今天(26日),亚冠决赛将点燃战火,伊蒂哈德首先在客场挑战艾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