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盟瓦伦西亚? 大学生德永悠平再次成镁光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20 体坛周报

  明年春天大学毕业在即的德永悠平,早就是日本J联赛多家俱乐部的青睐对象,而最近他的动向尤为引人瞩目。9月14日,西班牙瓦伦西亚俱乐部向德永发来了正式转会邀请;另一方面,其所效力的早稻田大学校队在关东大学生足球乙级联赛取得下半阶段开幕三连胜,朝重返甲级迈出了良好的一步。东亚运动会开幕在即。25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日本代表团出征仪式上,代表334名日本运动员宣誓的德永再次成为镁光灯的焦点。

  记者:你曾经在瓦伦西亚队试训一个星期,有何感想?

  德永:无论是场地条件,还是团队管理,都很理想。虽说我只参加了二线队的训练,但从水准上来说,感觉自己能行。不过看了一线队的比赛,感觉档次明显高了一截。其实我当时的状态也挺糟糕,刚刚打完大运会等一系列比赛。不过,能够在瓦伦西亚接受试训,这一经历本身就十分宝贵,对我激励很大。”

  >>有没有想过参加一线队的训练?<<“最初是有这样的计划。但当时正值联赛开幕前夕,加上在我来之前,球队刚刚输过球,整个气氛有点紧张。于是我没能有机会跟一线队一起训练。”

  >>短短的一周,是否很好展示了自己?<<“老实说,当时那种状况下很难充分展示自己。虽然我对训练和练习赛十分重视,但毕竟不熟悉他们的战术。不过,我感觉适应了之后应该能行,对此我胸有成竹。”

  >>瓦伦西亚对你评价如何?<<“最后我主动问他们对我哪些方面有较好评价。他们的回答是,第一,我体力不错。其次是我传中的精度比较高。总之,他们认为像我这种水准能够到瓦伦西亚踢球,没有问题。”

  >>听了这样的评价,你对自己到国外踢球很有信心吧?<<“踢二线队应该完全可以。但能不能打上一线队,不好说。不过,我一直有将来到国外踢球的想法。再上一个层次应该是每一名球员都向往的目标吧。”

  >>东亚运动会,国内舆论对你寄望很高。对此你有何感想?<<“光荣入选日本代表团,我深感骄傲。我们将努力拼搏,通过比赛加深与东亚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

  (摘自《日本足球周刊》 应虹霞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