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哪里有钱赚哪里就有交易 乙级冲甲场外战也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贾蕾仕报道 “丁磊,你的电话是多少?”“哪儿有电话啊,早收走了。”——这是26日下午发生在乙级联赛决战球队住地外的两句对话。

  丁磊是丽江东巴队的主力前锋,在今年的乙级联赛决赛中,他已经打进5球。电话被收走的,并非仅仅只有丁磊一人。乙级联赛即将开始,随之,另外的战斗也开始了。

  8支球队竟住同一个酒店

  事实上,前来武汉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8支球队的球员,几乎没有一人有电话。大战前夕,他们的手机全被要求上缴,而他们房间的电话也全被要求掐断。除此外,他们的私人外出要求不被批准,他们的活动都要向管理人员汇报。相当程度上,他们虽身处闹市区的申盛酒店,但却如同身处一座孤岛之上。

  不要轻易责怪那些收走球员电话的人。事实上,在历年来的

乙级联赛决战中,总有一些球队喜欢在“盘外招”上做手脚,总有一些球员在关键的时候会“失前蹄”……

  26日,一位球队的主帅告诉记者说,今年乙级联赛预赛期间的“交易”并不少,只不过由于乙级联赛缺少关注度,大家不知道而已。有些球队,教练花了不少心思,老板也花了不少钱,一切只为了这关键的最后一周。如果是因为实力不行,最后没有冲上去,大家也认了,但如果因为一些“盘外招”受损,就太不值了。“限令他们外出,收走他们的手机,可能有些过分,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位球队主帅告诉记者说。

  供养一支乙级球队一年一般需要花上500万左右,而如果该队能够冲上中甲,再转手,可以卖出上千万。两相对比,利润空间较大。“哪里有钱赚,哪里就有交易”,一位南区球队的老总笑着说,他敢保证自己是真心喜欢足球,但不能保证别人不想玩投机,倒卖足球赚钱。

  事实上,与往年的乙级联赛相比,今年的决赛环境可不简单。26日决赛开战,但在这几天前,武汉早早聚集了不少足坛的风云人物,有的球队甚至还临时聘请一些足坛的老领导做顾问,而该“顾问”虽然年事渐高,但近来有关他的口碑并不好……

  更要命的是,今年的乙级联赛8支球队,居然全被安排在一家比较便宜的酒店住。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中国足协的意思,因为乙级俱乐部大多资金不厚实,安排在一起,比较节约。但足协的好意并不为大家心领。问问几支球队的主帅,他们均表示反对:你说足协这是做的什么事?他们可能会认为大家在一起,可以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但这只能更为那些想搞事的人提供方便……

  马成全重申足协四项纪律

  不过,在昨天的联席会议上,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对参赛的八支队伍提出了要求,并说明了裁判选派的原则和规定。同时希望“各支球队必须严肃赛风赛纪,发现有违反纪律的一定重罚。”

  乙级联赛裁判长何志林表述了派遣裁判的三个原则,马成全希望各队尊重裁判。

  对于可能出现的“交易球”,马成全重申了“四项纪律”:首先是严肃赛风,严格审查运动员参赛资格,如有冒名顶替的,一查到底;这次乙级联赛比赛中将对运动员资格的审查更为严格,对报名参赛的资格将进行严格检查。

  二是严禁比赛中的不正当交易,不许打“默契球”。过去乙级联赛到关键阶段,总有俱乐部找到对方球队做工作,希望通过交易来获得晋级,足协也三令五申地表示“如有违反者将取消参赛和注册资格”。

  三是每支队伍都要要求教练员和运动员尊重裁判,维护裁判的判罚和形象。第四点,足协也表示“会加强对裁判的管理”,在2003年的决赛上,第一轮赛事广州队就出现了不服从裁判判罚的情况,结果守门员教练被罚款并停赛两场的处罚,2004年郑州也有队员被处罚,因此马成全也希望球队能坚决服从裁判的判罚。“前几届乙级联赛决赛都很顺利,也希望这一届能顺利完成。”马成全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