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请拿出个赌徒的模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43 新京报

  裴恩才在十运会上掘地三尺,结果仅发现了屈指可数的所谓“新秀”,收获甚微。他在略感失望的同时是否能换一个思路:从培养一支有朝气的年轻球队开始转变为打造一支目前25到28岁为主的“熟女”国家队,再配上若干名天才年轻人。这样练上三年,球队年龄结构尽管不再年轻,但绝对容易出成绩。从押宝08这个层面上看,这样做似乎比白手起家更为稳妥,尽管这种做法可能伤及2008年以后若干届国际大赛的成绩。

  08一出,谁与争锋。当讨论赌与不赌已经没有意义的时候,就一定要拿出个赌徒的模样。千万不要一边想08,一边要普及,顺便还要为中国女足的发展做出若干贡献,鱼与熊掌怎能兼得?裴恩才从男足来到女足,一直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我现在对女足的熟悉程度正在逐步加深。”同时,他还表示,女足球队的成熟要到25岁左右,按照这个思路,现在的青年军培养三年后正好派上用场。

  足协元老团的金志扬把一个女足运动员的成熟年龄推后了三年,他说:“一个女运动员大多到二十七八岁才真正成熟,你看任丽萍,她对北京队的作用太大了,去年还不是这样呢。女运动员有她们的特性,就是成熟得晚,但运动周期要长一些,你看上海有很多30多岁的老将。”按照金志扬的思路是,如果站在08的高度上往下看,就一定要选择一条有效的路线。

  金志扬还说:“一个女足运动员至少要经过十年的锤炼才能成熟,刘爱玲、孙雯她们都练了多少年。”照此看来,现在的女足路线如果一味走清纯显得有些稚嫩,成熟女性在08道路上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最后一句话,如果眼中只有08,请用28岁赌200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