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上玫瑰全运三连冠梦想破碎 老将一脚踢飞千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南京报道 门将施雪雯抱着教练在啜泣、后卫袁帆用毛巾掩面抽噎着、前锋季婷更是已经失声痛哭……昨晚的点球决战北京队5比4战胜上海晋级十运会女足决赛后,上海女足的姑娘已伤心欲绝。昨晚的京沪对决是最近四届全运会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北京队击败上海,沪上玫瑰破碎的不仅仅是全运三连冠的梦想,36岁的老将孙绮敏那最后一脚点球踢飞的也是近千万的卫冕奖金。

  截至昨晚,上海代表团在十运会获得20块金牌,仅列金牌榜第7位,是近四届全运会来金牌排位最差的一届。所以,上海方面对最具夺金实力的女足格外看重,而早在全运会开始之前,上海市有关方面就给林志桦的沪上玫瑰兵团开出了天价的夺金奖金。由于一块女足金牌相当于两块个人项目金牌,如果上海女足夺取十运会女足金牌,队内每名队员将获得2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仅仅是对球队中年轻一代球员的“保底”奖励,如果像浦玮等参加过九运会夺冠的球员,每人的奖金翻番即46万;而像队中的老将高宏霞、孙绮敏等参加过八运会上海夺冠的球员,每人的奖金将达到60多万的天文数字……按着这一奖励政策,如果上海女足卫冕成功,那么算上领队以及教练员的奖金在内,上海女足将从这一夺金嘉奖政策中获得近千万的收入。

  当然,在昨晚被北京姑娘点球击败止步于半决赛后,这上千万的诱人奖金也成了水月镜花。在十运女足已经进行的所有场次比赛中,没有哪一支队伍像上海女足这样得到了地方政府如此倾力的“关注”,昨天京沪对决上海市政府领导以及上海市体育局有关高层均坐在主席台上为沪上玫瑰加油,当老将肖燕、孙绮敏两个点球均未命中后,主席台上的上海代表团官员纷纷摇头叹息。某官员说:“林志桦接过马良行的教鞭后,拿到了国内女足所有比赛的冠军,但唯独这块最重的全运会金牌却没能圆梦。重赏之下,出现的是上海女足最大的遗憾!”

  和上海队相比,北京女足的夺冠奖金仅仅是一个零头,一枚金牌8万,即便是翻番也不过16万而已,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京城姑娘们夺冠斗志。昨晚在上海姑娘以泪洗面的当口,那一边的北京姑娘却欢欣兴奋如同飞上九重天。性格内敛的国脚李洁撇开队友的拥抱,挥舞了一下拳头说道:“真解气!压了我们这么多年,今天总算翻身了。”直言快语的任立萍则兴奋地说:“教练非让我排在第五个罚点球,结果连罚球的机会都没有给我,我们就赢了!”胜利的北京姑娘也有掉眼泪的,那当然是幸福的眼泪,点球决战中最大的功臣门将周艳萍在接受采访时就幸福了一回:“我最想感谢我两岁半的儿子,他昨天还在电话里祝福我‘妈妈,你们肯定会赢的’……”话未尽,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

  32岁的“妈妈级”门将周艳萍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但从来都是被上海队牢牢压在身下不得翻身。抹干了眼泪后,周艳萍目光坚定地说:“击败了上海,但我们还不是冠军,后天!后天对付辽宁,我希望给我的孩子带回一面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