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足-巅峰之战点球决胜 北京队5-4淘汰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十运会女足半决赛较量展开,继辽宁队1-0击败江苏之后,上海队同北京队之间展开强强对决,张影下半场率先为上海队入球,其后北京队陈艳红将比分扳平;90分钟结束前连起高潮,老将刘英入球助北京队反超,而同样是昔日铿锵玫瑰的浦玮则在补时阶段利用角球战机将比分扳平。30分钟加时赛依然未分胜负,点球大战中,上海队5罚仅2中,结果2-3遗憾告负,这样北京队以总比分5-4淘汰上海,晋级决赛。

  开场后北京队通过任丽萍和国青小将刘卅之间的配合形成攻势,而上海队则在第4分钟获得射程内任意球,中路攻门被北京门将周艳萍没收。比赛10分钟后,上海队通过左路白丽丽连续下底传中,其中一次形成禁区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但还是被周艳萍没收。第13分钟,北京队陈艳红中路带球长途奔袭直插上海队禁区,但在干扰下没有形成攻门。5分钟后任丽萍左路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

  比赛20分钟后,上海队中场实力逐渐体现出来,几度对北京队形成半场压制。第28分钟,上海队前场断球后展开快攻,浦玮小角度打门赢得角球,肖艳角球开出,后点埋伏的浦玮头球顶出抛物线,皮球击中横梁弹回!第31分钟,浦玮禁区外远射弹防守球员后变线,周艳萍出击将球没收。这一阶段北京队得球后长传球居多,难以保障准确率。第35分钟,任丽萍接应长传球后个人沿右路横向切入,连续摆脱后起脚射出弧线球,不过威胁不大。

  为增强中场控制力,北京队在第37分钟派出老将刘英。上海队本场的中场控制给人留下较深印象,局部总能形成人数优势,第40分钟,北京队后场控球倒脚刚刚赢得场外喝彩就被反断,上海队其后获得角球机会,双方球员禁区内争点互有推搡小动作,显示了一定的火药味。第43分钟,国脚季婷禁区线附近转身攻门稍稍高出。补时阶段上海队后卫高红霞角球中形成头球攻门,周艳萍将球没收。

  易边再战,北京队经中场拼抢后迅速形成了一次穿越上海后防的攻势,可惜单刀直插禁区的任丽萍被判越位。上海队则在第47分钟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浦玮30米外直接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其后上海队获得数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都没能穿越北京后防国脚李洁的头顶。第60分钟,上海队沿右路渗透入禁区,双方一时在小禁区线附近形成二对二,北京防守球员通过合理冲撞将险情化解。

  第68分钟,北京队后场传递出现失误,上海队迅速通过左翼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球员侧对球门攻门被周艳萍扑出底线,肖艳角球开出,北京防线将球顶出,外围上海队国脚张影迎球劲射,皮球在穿越禁区中路密集人群时发生变线,北京门将周艳萍重心被晃,门线上补防球员也未能解围,皮球滚入网窝,上海队1-0打破僵局。局面打开后上海队攻势继续,第74分钟右路斜传形成战机,接应球员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

  第77分钟,此前进攻中略感办法不多的北京队通过一次禁区外远射将比分扳平!陈艳红禁区前偏左位置弧线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加速旋转,上海队门将施雪雯虽飞身扑救,但皮球还是蹿入球门下角,北京队将比分扳为1-1。双方其后各形成了数次威胁攻势,北京队两度外围攻门,而上海队数次左路传中均险些在禁区前点形成战机。第88分钟,上海队左路传中,高红霞中路头球攻门擦立柱飞出。

  第90分钟,北京策动出绝杀攻势,刘英与队友禁区前连续传递扯出空档,北京队右侧挑传中路,禁区内接应的刘英迎球扫射,皮球划出抛物线后穿越施雪雯飞入球门后角,北京2-1超出。补时阶段顽强的上海队通过角球将比分扳平!肖艳将球传入禁区,北京门将周艳萍出击失误,后点的浦玮将球挡入球门,2-2,两位昔日铿锵玫瑰各自入球!

  加时赛上半段双方以拼抢胶着为主,上海队角球攻势没有形成威胁,北京队的数次前传反击也不见成效。第17分钟,上海队右路横传策动攻势,左路接应后渗透入禁区,跟进球员劲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张争跟进再射又被任丽萍堵枪眼封出。第22分钟,上海后防高艳红锁骨受伤下场。第26分钟,刘卅赢得任意球,李洁远射高出。加时赛30分钟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上海队首个点球就被被北京门将周艳萍扑出,北京队陈艳红命中;上海第二个主罚的是肖艳,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而北京李洁则稳健命中;上海队第三位出场的陈锦瑜命中,北京施萌雨命中;上海第四个主罚的浦玮命中,北京顾莹点球被施雪雯扑出;压力下上海队第五个出场的孙琦敏挑射偏出,这样北京队点球3-2,总比分5-4淘汰上海,晋级决赛。

  上海队出场阵容:22-施雪雯;4-高红霞(113分钟,2-高艳)、5-孙琦敏、8-张影;11-白丽丽、15-张争、17-潘丽娜、18-浦玮、16-袁帆;7-肖艳、10-季婷(59分钟,21-奚丁瑛)

  北京队出场阵容:1-周艳萍;5-郑玮、3-李洁、28-顾莹、18-郭琳;4-陈艳红、16-王玉婷(71分钟,22-张彤)、8-施萌雨、15-任丽萍、27-王丹丹(37分钟,9-刘英);24-刘卅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