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敏感点球扳倒辽足引发争议 段鑫石磊怒向香港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04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南京报道 当主裁判退场的时候,辽宁队段鑫和石磊一起冲向裁判,欲和对方理论一番,结果被工作人员挡住了。

  本场比赛来自香港的主裁判方友发的执法引起了辽宁队的强烈不满。赛后当裁判准备退场的时候,教练组的段鑫和石磊不约而同的冲向裁判,想要向这位来自香港的裁判讨个说法,但是被工作人员挡住了,随即蜂拥而上的记者要采访段鑫,但是他还是拒绝更多的评
论这场比赛。回到休息室里,他很气愤地对队员说:“我们一要记住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是怎样输掉了,我们咽不下这口气!”此后整个休息室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静静的坐在那里。段鑫也拒绝了出席新闻发布会。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守门员教练刘宏在在会上公开指出,辽宁队在一种不对劲的气氛中完成了比赛,并且说,裁判的问题大家都看到了,他没有必要再讲。

  在比赛中,来自香港的这个主裁判上下半场的判罚明显不一样,上半场中规中矩的他在下半场不但判给了山东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而且还在很多场上具体判罚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赛后一位辽宁队主力球员说:“我们的段鑫和石磊教练都属于那种比较老实的人,但是他们在场边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我真不知道这个裁判是怎么判罚的。”

  上半场,来自香港的主裁判的判罚应该说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但是在下半场,他很快就判罚了一个点球,山东队就是凭借这个点球扳平比分。对于这个判罚,一位资深的足球工作者说了这样一个观点,“这个球辽宁队队员肯定有动作,但是动作大小,这个球在什么位置,谁对球处于控制地位,这些问题都需要考虑。反正国内的裁判不敢判罚点球,只有香港的裁判敢判。”现场的不少足球人士认为,这个裁判的执法水平不是很高。

  对于这个点球,辽宁队上下十分气愤,“这样的球都判点球,也太过了。”当事者吕建军说,他站在原地没动,起跳去争那个球,根本就不知道怎么犯规了。“当时对方队员根本就控制不到球,如果这样的球都吹的话,以后我在禁区内只能原地不动了。”

  判罚点球并没有彻底激恼辽宁队,在下半场比赛中,来自香港的裁判在很多判罚尺度上存在一定的争议。“我们队员被对方队员踢倒了,却判罚我们犯规了。”一位实德队员赛后很气愤的说。其中辽宁队一名队员在右路连过几人,被对方放倒在地,结果主裁判判罚辽宁队员犯规。在下半场多次出现辽宁队员倒地却判对方任意球的现象,其中有一次辽宁队队员到地后,以为裁判肯定会判他们的任意球,抱着球就准备起身罚任意球,结果裁判判他倒地用手触球,引起看台上的球迷一阵哄笑。

  “这场比赛主裁判对辽宁队判罚的确有点重,而且他的执法水平也不怎么样。”赛后很多业内人士都这样评价这位来自香港的裁判。“这场比赛应该比另一场比赛关键,就应该让孙葆洁来执法,”辽宁代表团的一位官员说,“让这样一个裁判来执法,其实就是对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不负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