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老友相聚十运赛场 王丽平笑称心理落差小于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上海女足和湖北女足的四分之一决赛场上,出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女足老将孙雯和王丽平。她们的出现,一是出于对女足运动的喜爱和留恋,二是有任务在身。孙雯是报社兼职记者的身份,王丽平则是电视解说嘉宾。“我们来,既是工作,又是以球迷的身份来看比赛,所以,还是比较轻松的。”

  孙雯和王丽平以前在国家队时就是很要好的姐妹。后来孙雯去美国大联盟亚特兰大
踢球,还特地将王丽平也“拉”了过去,并且,两人还合租了同一间房子。这次出现在十运女足赛场,因为不是有约在先,因此两人相遇后还是感到很惊讶。不过,高兴显然是主要的。尽管两人以很平常的装束出现,孙雯还特地戴上了一副墨镜,但还是被热心的球迷看到,于是,整个看台上立即引起了一阵骚动。大家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了过来,甚至不少现场保安也成了“追星族”,争赶着与孙雯合影。

  退役之后,这还是孙雯和王丽平第一次轻松地出现在女足赛场,而现在,两人的心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刚退役时,因为突然从运动队走向了社会,还是有点不适应。比如,我们和同年龄的人相比,就感觉自己除了足球之外,其他的都不会。因此,那时落差显得比较大,人一时不知道做什么了。”孙雯感慨地说。今年上半年,孙雯特地离开上海,去美国进修英语,顺便调节一下心情。孙雯还高兴地说,这次在美国学了大半年,效果非常好,“我的英语考试几乎每门都是A,绝对过关了!”

  相比于孙雯,王丽平的话语似乎更轻松一些。“我比孙雯要好点,因为她的名气比我响,影响力比我大,所以,从足球运动员退下后,我可能比孙雯好点,至少落差不像她那么特别大。”

  谈到如今国内女足的现状,孙雯感叹地说:“现在的女足队员,拼搏精神明显比以前差了,不像我们那时候肯吃苦,而且不怕吃苦。另外,体现在球场上,我们那时真的是全力以赴,非常投入。在足球项目中,你必须要有这样的精神。”(萧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