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主裁布萨卡完美执法 吹出亚洲足球“场面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两队的重赛已经以1比1而告终,但由于上一场误判造成的风波却从来没有停息过。在重赛之前,与本次事件有关的各方面分别作出了努力,最终确保以相对平安的方式结束90分钟的比赛,从而将晋级的悬念留给了四天后的第二回合比赛。

  自从国际足联作出要求比赛重赛这一决定之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一直没有停息过对此的抱怨和抗议,而且来自国际方面的舆论,也普遍认为他们是这一事件中的最大受害者
。正是在这种氛围中,乌兹别克斯坦球迷近来的情绪显得十分激进,尤其是当巴林队来到塔什干之后,更是受到了当地球迷充满敌意的“招待”。

  巴林足协因此提出要求,希望比赛能够临时改在第三地进行。这一要求当然不可能获得批准,不过为了确保比赛现场不至于出现意外,乌兹别克斯坦警方还是明显加强了警力,赛前就出动了6000多名警察维持球场秩序,这个数字比上一场比赛整整多出了一倍。专程前往现场观战的巴林王储,更是受到了特别的保护。因此虽然巴林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听到了来自看台上的嘘声,但比赛现场总算没有出现更为严重的事件。

  由于导致重赛的祸根是裁判问题,国际足联这次也在主裁判的人选方面煞费苦心。上一回合“吹掉”乌兹别克斯坦队一个点球的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自然不可能继续执法,而且为了避免更多的争议出现,根据亚足联的要求,国际足联专门指派来自亚洲以外的裁判执法接下来的两场附加赛,其中主裁本场比赛的是瑞士人布萨卡。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老乡,布萨卡在本场比赛中基本控制住了场面。即使比赛结果并不能让乌兹别克斯坦球迷感到满意,但布萨卡还是如同著名的瑞士钟表那样,作出了一次又一次精确的判罚,并没有在裁判问题上留给人们太多的讨论空间。而在四天后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执法者依然来自于欧洲,这次登场亮相的将是英国名哨波尔。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