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三碰鲁能不意外 图拔:大连实力冠绝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鲁能和实德在足协杯决赛相遇了,福拉多将和图拔进行今年的第三次交手。两人之前在中超的战绩是福拉多一胜一平。究竟是大连队带着上海申花去打明年的亚冠,还是两个塞黑老乡联手冲出中国走向亚洲?

  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就结束了,可是为了给全运会让路,足协又一次让中超联赛暂停,只有足协杯和中超杯的比赛还在继续。大连实德队因为中超杯早已被淘汰了,因此这些天
就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外援扬戈维奇和主帅福拉多6日回国休假,将会在塞黑老家休息十天左右的时间,福拉多在10月20日左右回来看看十运会足球赛。而鲁能主教练图拔就不行了,他要准备跟武汉天龙队的中超杯两回合比赛,打完了就要备战最后三场联赛,下个月是他和老乡福拉多在本赛季的第三次碰面——足协杯决赛会师。

  在福拉多回家之前,记者对他和图拔进行了独家专访,让他们就两人的第三次碰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足球》:这是你们本赛季的第三次碰面了,对此你们是否感到意外?

  福拉多:不意外,我觉得这很好,这也充分证明了鲁能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俱乐部。他们去年就拿了

足协杯的冠军,今年我们是要向卫冕者发起冲击。不管结果如何,我相信我跟图拔之间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和精彩的,也能够让球迷们大饱眼福的。

  图拔:一点也不意外,实德队是一支强队。我一定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的,这场比赛对鲁能有多重要大家也知道了。大连队是一个让人尊敬的对手,所以这个间歇期我们不会放假了,要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为了下个月跟大连队的决战做好准备。

  实德和鲁能之间的较量一共有两次,大连在这个较量中占了一定的优势。请问你们如何看待这场比赛和对方的实力?

  福拉多:我不认为那个优势对足协杯的决战有多大帮助,很多比赛是没有因为所以的。就像不管我们怎么努力,这个赛季始终都没有赢下

申花一样,所以我现在也不敢说我们一个赛季就能赢鲁能两次。

  图拔:大连实德是中国最强的球队,这点是毫无疑问的,能够跟他们再踢一场对我们来说正好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邹捷刚刚复出又停赛了,好在扬戈维奇在决赛中可能复出;而李金羽、韩鹏虽然现在受伤了,但是下个月也能复出。请问两位是否都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觉得是否还有什么困难?

  福拉多:现在还很难说,因为队员们都去了国家队和青年队参加比赛,要等到他们回来看看他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才知道。再说,还是先打完联赛再考虑那些具体的事情,现在我的队员们需要一些时间平静一下心态,毕竟中超冠军还没有完全到手,队员们不能就这么完全放松下来,看看我们最近这段时间的成绩一路停滞不前,这都是他们太轻敌的结果。

  图拔:是的,我们任何时候都是以最强阵容出现的。打这样一场比赛,我的队员们肯定都很乐意出战,因此我一点都不担心排兵布阵的问题。

  你们的同胞桑尼在中国的第一年很风光,第二年就遇到了极大的困难,由此有人认为每个外籍教练在中国的第二年都会面临一些问题,图拔教练第二年遭遇的批评就比第一年时多,是不是也因为第一年的起点太高了?福拉多教练如果一旦今年取得了双冠王,会不会给第二年的工作造成更大的压力?

  福拉多:我不是很担心第二年的问题,因为我本身到中国来就做好了长期在这里工作的准备,今年也打下了坚实的根基。我觉得一个教练或者球员,一定要在一个地方有一个持续奋斗和积累的决心,也就是说,我希望每年都会在中国的联赛和杯赛里有所收获。

  图拔:因为第二年时人们对球队和对我的要求都不一样了,但人们在批评第二年成绩的时候,往往忘记了球队在两年前是处于一个什么样子的位置。我不害怕批评,但绝对不同意什么第二年理论,因为我们还没有把地基打得足够牢固,第二年还是一个巩固阶段,所以球迷应该给予充分的信心、耐心和透彻的理解。

  如果明年打亚冠,那跟西亚球队比赛是无可避免的。通过今年的观察,请问两位教练是否对打西亚球队有什么心得?

  福拉多:我看了两支中国球队的所有亚冠比赛,西亚球队给我的印象就是快,节奏特别快,所以我们要想打好,还是要提高球员对比赛的解读能力。

  图拔:我们还没拿到足协杯冠军,所以谈这个太早,只有我们拿到了才好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