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选秀倾巢出动 奥运战略下十运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3: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奥运战略”下的十运会足球赛已经成为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这仅仅是U20年龄组球员的比赛,但是足协已经遵照总局的要求把工作重心由北京转移到了南京,无论是投入人数还是重视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负责十运会全面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表示:“这是一项重要的全国大型赛事,足协也要争取把赛事工作都安排好。”

  08之前的最大规模选秀

  一切都因为08奥运而不同,足球改革要服务于08,马上就要打响的十运会足球比赛也要服务于08。与以往全运会可以有超龄球员参加比赛不同,此次全运会足球比赛规定,不允许超龄球员参赛,只允许08适龄球员(1985年龄段以下)参加,目的就是为了在08奥运到来之前,为国字号球队的人才选拔提供一个最好的选秀平台。

  虽然

世青赛上涌现出的新星已经足够让人眼前一亮,但对足协来说,总局指示的08奥运“锁定前八”的目标还是让足协在08段人员的整合和使用上非常慎重。早在今年四月中国足协召开的男足备战2008年奥运会实施方案研讨会上,在崔大林宣布了这一目标之后,谢亚龙就已经表态,希望各地方足协支持中国足协选秀和训练工作。所谓支持的最具体细节莫过于人员输送上和对国字号训练时间的配合上,而选拔和推荐人才无疑是重中之重。

  在那次会议上制定的男足备战奥运的3个阶段计划中,非常明确地指出了要在今年3月至10月选拔优秀队员,而选拔的最大时机和重点时段就在10月的第十届全运会上,在此次选拔之后,从11月至2007年亚洲杯前队伍要经过人员筛选,进入08国奥队技战术风格的培养阶段。所以说,

十运会是08奥运前最后的人才选拔,因此上到足协大员下到国字号主帅都极度重视。

  足协能出来的一个不剩

  国庆节前总局给各项目管理中心下发了十运会的准备工作通知和安排,其中对各管理中心在十运会的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对各管理中心进驻南京及各赛区的时间和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足协各部门在国庆节期间也没有休息,根据计划,这一次足协不仅谢亚龙和南勇将前往南京督战,同时各部门也将倾巢出动,足协办公的北京伟图大厦将上演一出“空城计”。

  昨晚在南勇带领下,足协女子部、联赛部和技术部的官员一行七人乘火车赶往南京,其中包括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付玉培;联赛部朱琪林、唐峰;联赛部注册办的叶莉以及技术部主任刘希付,这些要害部门的官员们将于今天上午达到南京。

  本来马成全也要“随团”开赴南京,但是因8日有一场事关中甲冲超的关键比赛,厦门红狮队主场对浙江绿城队的中甲比赛,马成全将于7日赴厦门督战本场比赛后,9日再赶赴南京,马成全表示“这场中甲的比赛很关键,比赛结束后就立即赶赴南京。”足协先遣团已经确定将对十运会足球比赛进行全程“监控“,所有官员都将工作至10月22日十运会结束。同时,谢亚龙也将在开幕式前到南京参加足协的赛场工作。

  足协工作团抵达南京后的工作将十分繁重,抵达南京的第一项工作便是按照总局的要求成立“十运会足球竞赛委员会”,根据足协的安排,南勇将出任竞赛委员主席一职,负责竞赛委员会的工作。昨天南勇向记者表示:“十运会的比赛分三个赛区,还要成立赛区的组委会,因此足协的工作将会很多,这些工作也是要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竞赛委员会将对足球赛事赛程、运动员资格、比赛时间以及赛区间的协调开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立刻开展工作。十运会男足的比赛时间将从11日开始,女足将从12日开始,赛前两天为球队报到时间,因此委员会的工作也将立即展开。

  另外,因各项目已经开始的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因裁判判罚导致的纷争,总局近日也要求各管理中心的裁判员名单需要报总局批复,目前足协也已经向总局上报十运会的执法裁判员名单,总局将在南京向足协批复裁判员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