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我像个卧底 希望代表湖北队能拿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住在常青花园的宿舍楼里,蒿俊闵有点尴尬,在天津主场的比赛中,球队以4比0的大比分击败了武汉队,现在却住进了对手的宿舍里,蒿俊闵不大习惯,“我是不是像个卧底”,这是他的玩笑话。但是听着周围队友的乡音他还是感到安心,毕竟“这里离家里很近,训练完了就能回家看看”。

  离开武汉后,蒿俊闵即使是联赛间歇也要到国青、国家队和切尔西参加训练和比赛
,这次打全运会他终于可以方便回家了,回到家里正巧赶上国庆长假,“跟父母和亲戚们都见了面”,这是此行最大的收获。蒿俊闵是上个月27 日回到武汉的,俱乐部通知蒿俊闵时,他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当时天津泰达队在结束中超比赛后,回到天津郊外的团泊洼进行封闭集训,备战最后三轮比赛,刘春明通知蒿俊闵:“这是两地方体育局之间协商的结果,按照户口的归属地,你不能打天津队的比赛,要打湖北队的”。

  蒿俊闵服从俱乐部的安排,从天津队来到了湖北队的驻地。湖北十运队也驻扎在黄鹤楼俱乐部的基地训练,两队的驻地只不过隔了一条马路,这是蒿俊闵第一次来到常青花园湖北队的驻地,他是随刘春明从国少队打到天津泰达队的,他对基地的感觉是“场地还行,气候跟天津差不多,都不热”,虽然到武汉已经有10天,但蒿俊闵没有跟黄鹤楼俱乐部有任何接触。

  报到第一天他见到了

武汉队的主教练胡义俊,但是蒿俊闵对他并不了解,在少年队时,胡义俊没有带过他,蒿俊闵对他的印象只是“很和气,话不多”,报到的时候就是问了问他的身体情况。在天津泰达队时,刘春明是按照10月22日的中超联赛来调整队员状态的,因此在团泊洼的训练量并不大,胡义俊告诉蒿俊闵,“头几天的训练还是恢复慢跑,调整好身体后再跟上球队的训练量”。

  抵达球队这几天的训练中,蒿俊闵独自练习,但是由于还在联赛当中,因此身体状态都还保持得不错,他到武汉后,十运队与武汉黄鹤楼队在基地里打了两场比赛,结果十运队两场比赛均告败北,第一场2比4惨败,第二场“比第一场打得好”,只是1比2,蒿俊闵两场都没进球,那只是位置的原因,蒿俊闵在比赛中踢的是右前卫,“胡导安排我在最熟悉的位置上,估计

十运会也是打这个位置了”。

  两场比赛过后蒿俊闵开始适应这支球队,“队里像蔡曦也是打过中超的,这批队员的水平都不错,我就希望能打好了拿块奖牌,一个人只能参加一次全运会,机会很难得”。确实,在离开天津队时,当时队中刘云飞告诉他“我都没踢过全运会,这个机会就很难得”,蒿俊闵笑着告诉记者说:“参加了全运会,我什么比赛都参加过了。”世少、世青和中超,再加上全运会,蒿俊闵20岁之前的足球生涯没有留下遗憾。

  记者告诉蒿俊闵,刘春明11日到南京观看天津队比赛,蒿俊闵想了想笑着说:“如果决赛能跟天津队踢就有意思了”。可是湖北队首先要从小组中出线,可是蒿俊闵认为“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湖北队运气不好,居然跟北京队、广东队和四川队分在一组,这是三个组中实力最强的,不过,蒿俊闵预测“我们这个小组湖北队应该能出线”,湖北队已经定于8日开赴南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