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综述:两场比赛狂进12球 连鲁双雄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蓝狮队的消极抵抗在原本充满悬念的中超、中甲领头羊之争变成了半场攻防,而几乎提前出局的北京现代队则表现了这支球队一贯的顽强作风,这两支球队的一松一驰造就了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高比分。连鲁双雄同样会师决赛,但是他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完全是两种心境。

  厦门蓝狮0-5大连实德(总比分1-6)

  厦门蓝狮队在第一回合的客场比赛中让实德队很难堪,比赛的过程难堪,比分更让俱乐部无法接受。1-1的比分意味着他们的客场比赛将十分艰难,而核心球员扬科维奇的缺阵更加大了这种难度。

  然而比赛刚刚开始,厦门蓝狮队就消除中超“班霸”的紧张情绪,几乎是全替补阵容的厦门蓝狮队根本就没有战胜实德获得出线权的想法,尽管他们晋级决赛的形势不错。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的实德队在上半时第12分钟就打进了决定出线权的一球,解禁复出的邹捷抓住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让实德队在总比分上2-1领先,下半时比赛中处于完全放松状态的实德队在半场攻防中打出了不错的进攻效率,邹捷完成“帽子戏法”、替补出场的朱挺和胡兆军也取得了进球,最终以5-0的大比分在客场取胜。这样,在这两回合比赛中实德队以总比分6-1战胜厦门蓝狮队,成功晋级

足协杯决赛。

  本场比赛厦门蓝狮队的消极抵抗让实德队获得了另外一个实惠是,在本场比赛中他们并没有出现

红黄牌减员,而本轮红牌停赛的扬科维奇也可以在决赛中复出,这样实德队就可以以一个完整的阵容出战最后的决赛。

  山东

鲁能4-3北京现代(总比分7-4)

  如果说实德队在比赛开始前一直是紧张的,那么第一回合比赛中客场3-1取胜的鲁能队一直把放松情绪到第二回合比赛的中场休息。

  在济南体育中心,郑智和丹丘内斯库的进球让山东鲁能队上半时比赛中以2-0领先,总比分5-1几乎已经可以让鲁能提前准备决赛了。不过,下半时开场只打了6分钟,北京现代队就由耶利奇和徐云龙连进两球,2-2的比分让对阵双方又回到了第一回合比赛结束时两个球的差距,过分放松让山东鲁能队连丢两球。过分的紧张则让北京现代队无法自如的发挥水平,为了在不到半场的时间里扳挽回第一回合的欠帐,北京现代队只能采取拼命打法,但是李小鹏和吕征的进球让北京现代队晋级的希望彻底落空,虽然耶利奇此后也有一个进球,但是这已经无法改变北京现代队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最终山东鲁能队以4-3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由于此前他们已经在客场比赛中3-1取胜,这样他们就以总比分7-4击败北京现代队晋级决赛。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