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决赛再现连鲁争霸 大连决定鲁沪亚冠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协杯的半决赛多少有点戏剧性,大连在主场气若游丝地险平中甲王厦门蓝狮之后,再次体现了“客场王”的魅力,客场的狂胜无可争议,也真正证明了中超和中甲冠军的实力差距。鲁京二次交手则更成为一场进球大战,尽管全场比赛打进3个进球,但依旧无法保证首回合落后两球的北京现代翻盘,糟糕的后防线葬送了他们,而山东鲁能也一直把握着两回合比赛的胜势。

  足协杯决赛再现连鲁争霸

  在本赛季第6轮比赛中,鲁连的一场争霸战应该令人记忆犹新。当时的大连实德刚刚在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结束了四连胜的步伐,而山东鲁能则在客场继续倡导攻势足球的本色,最终大胜天津康师傅,连鲁争冠呈肉搏战状态,分别居第一位和第二位,大连实德仅仅凭借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暂时列第一位,两支豪华战舰之间的交锋理所当然地被上升到国家德比的高度,当时双方战成平手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彩。

  后来的情况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山东鲁能在下半程客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颜面尽失,0比3惨败,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已经落后大连13分,早早就已经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下半程连鲁争霸的味道也就弱了许多。

  但

足协杯决赛将重新给山东鲁能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今年的外战中,山东鲁能一直比较风光,尽管在客场曾经2比7惨败给沙特伊蒂哈德,但在其它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保持不错,包括在小组赛中的六连胜,晋级亚冠赛八强也已经完成了本队历史上的突破。目前在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评出的世界俱乐部排名中山东鲁能依旧排在亚洲第三位,而这正是大连实德所欠缺的。尽管也曾经在亚洲排名第一,但今年缺少外战的大连实德早已经跌出亚洲前10的行列。

  尽管山东鲁能今年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但历史上几次在亚洲战场创造最耻辱纪录的他们还是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而外战成绩一直不错的大连实德也被认为是明年亚冠战场上最有可能重塑中国足球辉煌的球队,从这个角度来看,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的决赛也将是非常精彩,如山东鲁能取胜,不仅可以直接获得晋级亚冠赛的机会,也可以重新为自己正名。

  大连决定鲁沪谁晋级亚冠

  在中超联赛冠军早早就已经没有了悬念的时候,由于中超亚军有可能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机会而备受关注,而足协杯决赛的两支队伍产生之后,悬念也已经越来越小,大连实德参加亚冠基本已经成定局,而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将成为最有可能参加亚冠赛的另外一支队伍。

  今年的亚冠赛中,山东鲁能曾经风光无限,这也使得他们异常重视参加亚冠的资格,而现在命运已经掌握在他们手中,只要战胜大连实德获足协杯冠军,就可以入围明年亚冠,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这种希望并不能算是非常渺茫。而即使是足协杯失利,山东鲁能在联赛中也还将拥有争夺亚军的机会。山东鲁能目前在联赛中与目前与申花差5分,在联赛还有3轮才结束的时候,这并非不可弥补的差距,也有冲击亚军的可能性,但相对来说难度将要大一些。

  因此足协杯决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获胜不仅会获得足协杯冠军荣誉,还可以直接入围亚冠,而如果失利则不仅名誉扫地,再想晋级亚冠也将会非常艰难。从这个角度来讲,大连实德也间接成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判官,决定着鲁沪谁将晋级亚冠。值得注意的是,足协杯决赛将在11月20日才开始,而那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联赛亚军已经确定,如不出意外,申花可夺亚,而山东鲁能就将会被逼上华山一条路,足协杯赛上早已经出局的上海申花则只有做为局外人异常关注这场比赛了。做为唯一一支在职业联赛上对大连队保持交手胜绩的队伍,他们这一次更希望老对手发挥更出色一些,从而使自己能获得参加亚冠的机会。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