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郑智丹丘各建功 鲁能2-0现代锁定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展开,山东鲁能主场应战北京现代,凭借着郑智的点球得分和丹丘的低射破门,鲁能半场2-0领先,总比分已经是5-1遥遥领先,可以说已锁定了决赛资格。

  握有首回合客场3-1的优势,鲁能事实上已经将决赛的门票握在了手中,不过现代在迎回了首回合停赛的徐云龙、阿莱克斯、路姜等主力后,依然保有客场翻盘的信心,当然,
历史数据证明了现代所面临的难度--职业联赛以来,现代(国安)还不曾在客场击败过鲁能。鲁能本场高尧、崔鹏停赛,现代徐宁同样原因不能出场。本场主裁判足协继续安排了外籍马来西亚主裁。值得一说的是,鲁能本场安排了山东五大球迷协会的球迷免费观战。

  首回合现代主场略显懒散的比赛态度遭到了广泛批评,本场客场作战,现代一开场就展开了积极拼抢,首次攻势就有4名球员抢到了

鲁能左侧角旗处。不过随着比赛深入,鲁能的控球优势还是逐步体现出来。第4分钟,现代邱忠辉禁区前犯规,鲁能获得位置极佳任意球,郑智的射门被人墙挡出。在本赛季中超杯第二回合中,现代客场对阵鲁能就曾被郑智任意球直接建功,那场比赛郑智完成了帽子戏法。2分钟后,杨程后场大脚球找到丹丘,丹丘禁区前争顶摆渡,吕征右路凌空抽射高出。第10分钟,鲁能前场断球后展开快攻,郑智、丹丘倒脚传出空档,李霄鹏禁区外远射高出。1分钟后耶利奇前场左路争点赢得任意球,陶伟传球被鲁能防线破坏。

  利用闫相闯的右路突破,现代在比赛近一刻钟时连续展开了数次攻势,闫相闯的突破还曾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战术传递后陶伟中路远射被挡出。第17分钟,耶利奇中路推进后分球,路姜外围远射被巴辛挡出,鲁能就势展开快速反击,矫喆在右路高速推进,与队友配合后撕开了现代防线,只可惜在现代禁区内传接时差之毫厘。第20分钟,吕征前场底线处逼抢隋东亮赢得任意球,中路舒畅头球攻门被杨智倒地封出,其后鲁能连续两次角球都没能形成攻势。第23分钟,现代前场右路任意球被破坏,鲁能再次形成了多打少的反击,可惜吕征带球狂奔过程中趟球过大,被补防的阿莱克斯化解。

  场边的图巴教练对裁判场上的判罚不满,除了针对现代邱忠辉多次贴防郑智外,再就是认为裁判给现代的前场任意球并不存在。而场上的鲁能球员也显得比较火爆,矫喆后场被放倒后示意裁判应向对手出示黄牌,在裁判未予理睬后作出了明显顶撞裁判的动作。在首回合客战现代的比赛中,鲁能全场吃到了5张黄牌,主力后卫线本场任何人再吃黄牌都将缺席决赛。第28分钟,耶利奇外围冷射被杨程得到。2分钟后鲁能打出精彩反越位攻势,丹丘禁区右路底线控球后回做,郑智无人盯防下推射远角偏出。

  第31分钟,鲁能在郑智、李霄鹏等人组织下打出了流畅的一脚出球配合,左路王超下底传中,禁区内抢点的丹丘被路姜推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郑智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变为1-0,两回合总比分已经是4-1。值得一说的是,在裁判判罚了点球后,现代球员多人怒对裁判,抛开来胜负,总的说来比赛双方都不尊重裁判!取得领先后鲁能攻势不减,继续向现代施加压力,而现代则很难改变被动局面。半场结束前鲁能再次破门!丹丘接到李霄鹏传球后于禁区弧内转身攻门,将皮球送入现代球门下角,鲁能2-0领先半场。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3-王超、5-舒畅、9-巴辛、25-矫喆;2-刘金东、18-周海滨、8-李霄鹏、10-郑智;24-吕征、28-丹丘内斯库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3-张帅、7-邱忠辉、34-王存;18-路姜、6-隋东亮、15-陶伟、4-阿莱克斯、32-闫相闯;11-耶利奇、13-徐云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