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出亚冠惨败就看杯赛 鲁能离“双杯王”还差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评述在客场战胜了北京之后,兴奋的董罡溢于言表。但兴奋过后,他的眉头重新拧结———尽管目前鲁能士气高涨,但要消除亚冠惨败的影响,到底还有多远的道路?

  只要多走四步半,鲁能就可以走出“亚冠门”。这四步是:足协杯决赛,中超杯两场半决赛,还有中超杯决赛,而半步则是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因为鲁能之前
已经3比1领先,这场比赛对鲁能而言困难不大,姑且成为半步。只要顺利通过这五场比赛,鲁能仍旧可以成就“双杯王”的大业,进入明年亚冠联赛,从而消除此次亚冠惨败后,对鲁能俱乐部还有鲁能集团的不利影响。

  从另一层次考虑,这四步半,最关键的还是

足协杯半决赛和足协杯决赛这一步半,只要这一步半出现半点差错,对
鲁能
俱乐部的走向,对董罡的命运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目前,在山东电力集团内部,对于亚冠惨败的非议并非没有,但刘广迎在这个时候顶住压力保护了俱乐部,也保护了董罡。如果顺利走好这四步半,集团内部非议自然消失,董罡或走或留也都将从容。而一旦出现差错,压力之下,鲁能俱乐部明年的投入,董罡的命运,还有图拔的去留,可能都会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

  从鲁能俱乐部反馈过来的情况看,局势还是比较乐观,一是队员们知耻后勇,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另一方面则是俱乐部的处理问题方式有了很大的进步,展示了成熟的一面。

  球员们的求胜欲望其实也是求生的本能,一旦溃败,鲁能良好的环境可能会破坏,高额的工资将也不复存在,而另一方面也是羞耻心的作用。但对俱乐部来说,成熟却难能可贵。一个见证了两次惨败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董罡的转变很大,望加锡惨败之后,董罡明显着急,急于乱世用重典以求迅速走出阴影,虽然措施都无可厚非,但过于急躁的结果导致一段时间内球队无法恢复元气。此次吉达惨败后,董罡虽然一开始也着急,但他没有怪罪任何队员,从而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当然,两次惨败所面临的整体环境不同。但鲁能成熟的体现却无处不在:山东电力集团领导已经很懂球,刘广迎的三次流泪称得上经典;在对待球迷上,先发表对球迷的公开道歉书,随后协助球迷赴京助威,昨天又宣布对球迷组织免费,这一系列措施也迅速凝聚了球迷的心。

  有了这些成熟的措施,鲁能这四步半应该走得会比较稳当,一举走出“亚冠门”也不再是奢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