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巴赛前忙减压只求打出风格 李小鹏伤愈有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07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今晚7:35,泰山队将坐镇主场,与北京队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首回合确定领先之后,俱乐部忙着给队员们泼冷水,而作为主教练,图巴有自己的想法。昨天全队封闭训练之余,图巴专门给弟子减压,明确告诉他们自己只有一个要求,“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就行了”。

  自从吉达惨败之后,泰山队还是头一回在主场打比赛。面对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和热情的球迷,队员们心里多少都有点想法。出于对弟子们的理解,图巴开始有意识地给大伙减压。体现在训练中,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比较轻松,队员们练了练射门就收队了,整个训练不到50分钟,不少队员感觉还没过瘾。也有队员心思缜密,私下里表示:“图巴这是让我们有劲留着打比赛的时候用呢!”

  不管真实用意如何,图巴昨天训练结束后的确是给队员们开了一个小会,“明天晚上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过度紧张,一定要牢记,不管别人说什么,这是我们的主场,只要打出平常训练的风格和水平就行了,我对你们就这些要求。”

  鲁京此番

足协杯半决赛的较量很有意思,首回合北京队坐享主场之利,却有3名主力停赛。现在轮到了泰山队打主场,也面临高尧、崔鹏两主力缺阵的局面。不管风水如何转,眼下摆在泰山队面前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场必须得调整了。值得庆幸的是,队长李小鹏昨天已经彻底摆脱伤病,有望在今晚首发出场。

  在预测今晚之战时,李小鹏认为两队有一拼,“第一场的时候,他们一下子少了4个关键球员,差不多就是少了半支球队。眼下,除了杨璞,另外3个主力都解禁复出了,实力今非昔比,我们必须要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才行。何况大伙儿都知道,北京队从来都不好对付,我们上次3∶1取胜说明不了什么,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讲,比赛都将是一场恶战。”除了李小鹏之外,宋黎辉也有望首发出场,一解球队用人之急。

  不过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毕竟执法本场比赛的将是首回合执法大连对厦门一战的马来西亚裁判,从控制

红黄牌、盘活中场的角度考虑,不妨让王永珀、刘金东等有冲劲的年轻球员上场一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