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火拼现代鲁能大伤元气 五将染黄将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7:06 扬子体育报

  四个进球、五张黄牌,仅从这两个数据上看,就足以证明这场比赛的激烈,为了一个鸡肋比赛,山东鲁能和北京现代两队昨天下午在工体全面上演了一场火拼,而山东鲁能除了在客场北京得到一场胜利外,五张黄牌也让他们很受伤。

  郑智挑头找裁判理论

  虽然山东和北京之间不存在什么历史恩怨,更没有像和上海申花之间的9:1恩怨,但是今年开始,两队之间似乎就开始不断的摩擦。中国足协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昨天的比赛中特意请来一位马来西亚的裁判马克里来执法。

  但是就这样一个客观的“第三者”的判罚却遭到了山东队队员的严重置疑,最激烈的争议是从下半时点球开始的,在裁判员第一次判罚后,山东队长舒畅就帅部开始和裁判的交涉。在耶里奇第一次罚失点球裁判要求重新判罚后的,山东鲁能对裁判的抗议达到了顶点,为了表示自己的不满,首先是舒畅,但是因为语言问题,他没有争辩多久就离开了。

  随后国脚郑智接过了舒畅的枪,他开始用英语加手势,唾沫四溅地和裁判作起了理论,但是显然他的解释没有让裁判接受,裁判简单地回了郑智一句后,无奈的郑智只有离开。随后的几次判罚后,也是郑智挑头去找裁判理论,但是他的解释依然没用,还是给自己的球队招来了五张黄牌。

  五张黄牌鲁能很受伤

  杨璞受伤,阿列克斯、徐云龙和路姜,这四大主力的缺阵对北京队来说无疑于就是釜底抽薪。如果说比赛刚刚开始,残阵出战北京队还可以依靠主场的气势和山东鲁能队相抗衡的话,随着比赛的深入就只能依靠实力了。而大面积的主力缺阵最终让北京队主场很受伤,而这一切却都是黄牌惹得祸。

  同样的烦恼,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也将抛给山东鲁能队,为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鲁能不仅仅招回了众多的

十运会队员,而且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裁判却让山东鲁能很受伤,整场比赛他像发扑克牌一样共将5张黄牌给了山东鲁能队。

  而山东队回到主场后,除了需要应付这些黄牌将要给球队带来的停赛队员外,还有就是北京队阿列克斯、徐云龙和路姜这三人的即将解禁复出,虽然取得的这场客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这胜利背后山东队已经给自己的主场比赛增加了难度。

  板凳太差现代很受伤

  北京赛区出场名单仅有33个队员名字的位置,以主力身份出场的王存的名字是被赛区工作人员用手写的加在后面的,而山东鲁能一队所有的报名队员仅有32位,这一现象只能说明北京队注册的人多,并不能证明北京队的板凳深度。

  全年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这个时候每个球队都不免会出现因为伤病、红黄牌减员的情况,北京队这场比赛就因为黄牌影响三员大将不能出场,再加上有伤在身的杨璞、杨昊、高大卫、商毅等队员,这样几乎就是一个主力阵容在场下休息。

  其实山东队的情况也不好,主力射手李金羽、韩鹏等早已高挂免战牌,无奈之下,从十运会一下子拉来了五名“壮丁”来充实球队,其中就有崔鹏、吕征、周海滨以主力身份出战。

  同样都是阵容不整齐,这时候看得就是板凳深度,比赛的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北京队的板凳深度明显比不上“中国

皇马”的板凳深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