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足球人的十一黄金周 积极备战挥汗苦练如往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4 武汉晚报

  “十一黄金周”,让奔波劳碌的市民终于可以长长吁一口气,与亲朋共享难得的休闲时光的时候,此时的湖北足球人却丝毫不敢懈怠,为了各自的目标,他们昨日仍然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武汉队瞄准“中超杯”本月8日,也就是“十一黄金周”结束的第一天,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来本年度中超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对手是山东鲁能队。

  昨天下午,武汉队全体将士在新华路体育场与湖北十运小将们进行了一场教学赛,
尽管看似给对手当陪练,但主教练陈方平却认为这也是武汉队的一次最好的锻炼。比赛中除了有伤在身的维森特,武汉队几乎派上了全部主力。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示,“中超杯”武汉队一定会全力以赴,向着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锦标而冲锋。湖北队八年“磨”一剑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本月在江苏拉开战幕,相比俱乐部的目标,代表湖北省出战的十运小将们肩上的担子明显要重得多,他们将在本月11日迎来第一场小组赛。

  湖北十运队组建于1997年,8年的默默耕耘就是为了这届

十运会,主教练胡一俊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刚刚从一线队归队的10名弟子以及新加入的蒿俊闵与全队的磨合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他积极联系要和武汉队“十一黄金周”7天内进行3场热身赛的原因。

  湖北国脚备战德国邀请赛

  与此同时,目前正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紧张备战的国家青年队,将出征德国参加比赛,在国庆节这一天,他们努力训练一如往日。

  湖北小将邓卓翔和杨昌鹏昨天下午参加了全队的合练。由于脚踝的伤病,邓卓翔目前还无法上场训练,但他并没有歇着,而是在场边扮演着边裁角色,为队友服务。身高2米02的“

小巨人”杨昌鹏司职前锋,在分队比赛中打得异常努力。“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字号,我希望多流些汗,为今后的发展多积累些经验。”对于十一长假,邓卓翔淡淡一笑,“干我们这个职业,早就习惯了没有休假。”

  本报记者马万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