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鸡肋”变身香饽饽 北京誓言主场拿下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21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在联赛冠亚军提前敲定,中超杯即将取消的日子里,足协杯这个“鸡肋”的确变成了香饽饽,因为能在杯赛夺冠,就拿到了通向亚冠的门票。即便目睹连、鲁、深三家中超豪门相继在亚冠的炮火中覆灭,渴望一尝亚冠味道的北京队还在跃跃欲试,本周日足协杯半决赛主场拿下泰山队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自淡出国字号以来,沈祥福安居北京队,在拿回主帅教鞭之后,重回国际赛场的念
头也强了起来。平日谨言慎行的他之前接受采访时道出了“我们也想打回亚冠”的想法。对于自联赛初期就高呼“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北京队和打造“超白金一代”的沈祥福来说,未尝不是证明自我的最佳途径。

  樱桃好吃树难栽,八进四时,他们翻了

申花的盘,接下来四进二他们将遭遇“亚冠情结”更甚的鲁能
泰山
。比赛先主后客,在主场扳倒鲁能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历史不能忘记,教训更是如此。上赛季中超杯中,两队也曾遭遇这种双回合较量,当时泰山队就是在主场早早确定了5:0的优势,以至于北京队主场2:1胜出都无济于事。

  在徐云龙等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队的劲头没有丝毫折损,从前天开始,他们就在香河基地开练,主场确定胜局的念头至今未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