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女足享受“世外桃源” 分在死亡之组低调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6:1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仇贝贝 实习生李沁阳报道 球场、食堂、宿舍,江苏十运运女足的队员们每天反复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为了十运会的备战,她们不得不面对绿水青山、无情的铁丝网、加上长达6.7公里的进山公路恰似一条长江隔开了那些美丽的世界。在这样封闭环境备战是有利于将全队的注意力放在十运会上,但这种“世外桃源式”的备战难免会给人有些“两耳不外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感觉。

  正如江苏十运女足领队何雪德所说:“由于我们江苏队被分在死亡小组,能否出线现在都不好说,所以我们江苏队不谈什么目标,就是为了不要给教练组和队员们施加过多的压力,争取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能打到什么地方算什么地方。总之就是要全队上下低调备战。”的确,江苏女足队所被分在的小组里,拥有老牌劲旅的上海队和宣布复出赵利红所属的广东队,两支球队都具备了争夺冠军的实力。而河南队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弱,她们防守坚固,反击犀利的打法定会让小组对手很是头疼。

  面对如此强大对手,当记者找到江苏十运女足主教练高荣明,让他谈谈江苏队小组形势时。他说:“全运会无弱旅呀,而我们又被分到公认的死亡小组,对手的备战情况又不是很了解,江苏队还是应该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战术风格和特点,把我们队作风顽强的精神发挥出来。”在问及江苏队会采用什么阵形应对对手时他说,“防守时以532为主,进攻时则变为442,整支队伍技战术打法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

  众所周知,今年大运会上那支代表中国勇夺亚军的女足姑娘们是以江苏队组建,再加上东道主的先天优势,

十运会女足各队都视江苏队为主要劲敌。在这样的外界环境压力下,江苏十运女足不得不把姿态放低,从领队到队员都是以低调的方式积极备战十运会。而紧逼防守,加强控球,伺机反击便成了江苏十运女足的立足之本,也成了是江苏女足确保出线的根本。

  在球队的一次小组对抗训练中,记者看到前场队员的配合失误后丢球,主教练高荣明连忙大声喊到:“抢回来呀,抢她,逼她呀!”当一方进攻不力时,迟迟不能将球推至前场,高荣明满意的喊到:“不要急,不要急,将球控制住,不要轻易丢球。”加强逼抢,多控球,伺机反击是高荣明自始自终需要球员们贯彻执行的。为了一次小小的防守失误都要和队员讲解半天,一次5分钟的小组对抗,被主教练高荣明暂停了好几次。从这样细小的环节可以看出,高荣明对球队的防守是及其重视的。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