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乏投资女足动荡 辽宁足协急救十运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2:55 辽沈晚报

  如果辽宁省体育局和省足协没有及时行动,辽宁十运女足也许会在十运会还没开始之前便失去战斗力。昨天,省体育局和省足协足管中心的有关领导终于可以踏实地返回沈阳了。经过两天的工作,辽宁十运女足备战过程当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大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参加全国十运会的辽宁女足代表队是依托大连实德女足组成的。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实德女足处于激烈的震荡期,由于实德集团在投入上的缺乏,实德女足已经举步
维艰。就在确定实德女足代表辽宁参加十运会后,球员们还一直担忧球队是否在年底就会解散。在人心动荡军心不稳的情况下,根本谈不上对十运会的备战。而在实德集团政策不明确的情况下,球队的一切准备工作都相当艰难,球员们反应伙食标准太低,营养根本无法保障。

  在得知女足存在的问题之后,辽宁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在前天组织了一个四人行动小组紧急赶赴大连。经过他们的工作,大连实德集团老总徐明向女足球员们明确表态,女足不会在短期内停办,一定会坚持到2008年,这使得球员们多少放宽了心,不必在短期内为失业担忧。其次,辽宁省体育局决定将女足现在的伙食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天50元提高到每人每天100元。这个标准基本达到了中超男足球队的最高标准。

  另外,曾经代表大连参加了全国城市运动会的实德女足还一直在为比赛奖金郁闷。据透露,当时的大连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口头承诺在女足夺冠之后给予全队80万的奖金,但是在球队夺冠之后,大连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发生了变化,而球员们的奖金问题也石沉大海。对于每个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的女足队员来说,这80万奖金一直是块心病。所以球队内部有一些人甚至准备以是否发奖金来确定是否认真地打

十运会

  对于80万城运会奖金的问题,四人工作组并没有回避,但是他们告知球员,此事应该与大连市体育局现任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沟通。由于当初没有文字协议,所以需要各个方面的关系理顺之后才能有定论。不过,四人工作组给球员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如果女足进入十运会前三名,球队将受到重奖。由于奖金具体数额正在报批阶段,所以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足协的官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都没有透露。但是记者从球员们那里了解到,如果女足获得十运会冠军,每人将得到高达18万的巨额奖金,亚军的奖金是每人12万,季军是每人8万。这对年收入较低的女足姑娘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刺激。

  首席记者 刘志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