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牌主裁亚冠大变脸 西村赛后竟用中文写三次"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醒济南报道 “红牌主裁”西村雄一亲临中国,给本场比赛带了几丝异样的色彩,不过此次亚冠联赛上再次与中国球迷相见时,他的表现来了一个大变脸——仅上半场前40分钟就4次出手,出示的全是黄牌,而且都给了沙特伊蒂哈德队球员。

  有了国足的前车之鉴,鲁能队的球员和中国球迷对这个严厉的日本金哨已早有准备,因此这场比赛中对于西村雄一的“变脸”表现并不意外,倒是客场作战的伊蒂哈德队似乎
准备不足,他们整场比赛中多次不满他的判罚,甚至在比赛结束后仍有队员冲到他的面前讨说法。

  西村雄一一行是于12日傍晚抵达济南的,有关方面迟迟未能公布具体的主裁人选,这也让相当一部分媒体和球迷产生了误会,此前很多中国球迷均将西村雄一和吉田寿光当成一个人,事实上两人的相貌还是很容易区分开来。中央电视台体育体育频道甚至在日前一档节目中专门把两人的照片放在一起进行仔细对比,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在近一段时间的亚洲足坛,日本裁判可谓的“出尽了风头”。先是西村雄一在

东亚四强赛中国与韩国一役中对中国队出示三张红牌,其中还包括因为认错球员,以致上演“冤杀”郜林的闹剧;时隔不久,另一名日本裁判吉田寿光在执法事关晋级德国世界杯前景的乌兹别克斯坦对巴林的关键一战中多次出现错判漏判,以至于满腹委屈的乌兹别克斯坦竟然要与巴林重赛,国际足坛一片哗然。按照亚足联裁委会原来的安排,吉田寿光曾一度被确定本场亚冠联赛的主裁,但乌巴之战的闹剧不得不让亚足联重新安排新的人选,就在中国球迷暗自庆幸可以“躲过一劫”时,赛前却有消息传出顶替吉田寿光的恰恰是被我们牢牢记住的西村雄一。

  这一消息在周三上午两家俱乐部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正式得到了确认,4名裁判员均来自日本,西村雄一出任主裁。联席会议结束后,第一次来中国执法的西村雄一对济南充满了好奇,助理裁判手冢洋见到记者手里拎着

数码相机,特意走到记者面前请求记者帮他们拍张合影片。趁着这个机会,模仿孙中山先生当年同日本友人交流的方式,用笔在纸上写出汉字,记者对西村雄一进行了短暂的采访。

  西装革履的西村雄一让人觉得很酷,当然也有点很不习惯的感觉。两张纸、一支笔,就这样,两个不同国籍的人坐在了一起,这种采访的感觉让人兴奋。西村雄一看到记者在纸上第一个就写下了“东亚四强赛”这5个大字时,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回忆起东亚四强赛对中国队的执法,西村雄一至今仍坚持当时的判罚,他认为中国队员的动作有些狂傲,要知道,在球场上裁判是最高的法官,是权威的象征,绝对不容任何人挑衅。但当记者提及他张冠李戴导致对郜林的“误判”时,对“错误”这两个字记者写得异常醒目,这时的西村雄一一时脸上有点很不自然。他突然一下站起来,欠身鞠躬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如果下次能再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他会当面向郜林致歉。而谈及

鲁能和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他表示自已对中国队没有任何偏见,在比赛中绝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似乎是为了刻意表明自已的力场,西村雄一在纸上用中文一口气把“公正”写了三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