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取胜是图拔的救命稻草 深足哀兵走西域迷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08 华夏时报

  经过10年封笔,中国当代文坛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余华终于推出了长篇力作——《兄弟》,小说讲述了江南小镇两兄弟李光头和宋钢由文革到现在的悲欢离合的人生故事。在今晚和明晨,中国国内的两支球队——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将在亚冠8强战中分别迎战沙特的两支球队,山东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伊蒂哈德,深圳的对手是阿赫利队。山东和深圳,中超的这两个兄弟,与沙特的两个俱乐部的两场比赛最终会呈现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将拭目以待。

  鲁能:取胜是图拔的救命稻草

  联赛上的夺冠无望以及

足协杯上阴云密布,让鲁能———这支在开赛之初被冠以中国
皇马
的球队大失颜面,特别是现在联赛第5名的位置让鲁能主教练图拔很难在俱乐部面前交差。鲁能能够在亚冠上走多远,将直接影响到图拔的前程。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图拔表示非常清楚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亚冠这样的比赛将关系到整个中国足球的荣誉,并且我们现在也已经走到了八强赛,我将用200%的努力来对待这场比赛。”

  不过对于自己的对手,图拔还是表现得非常低调:“我们对于沙特的这支球队很不熟悉,但是我对他们的主教练罗马尼亚人约达尔斯库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既然他们是卫冕冠军,说明这支队伍在亚洲绝对是具有一定实力的,因此我们会更加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

  郑智:首场比赛更为重要

  由于李金羽的因伤缺阵,队中另一名主要得分手郑智则更加被人们期待,特别是他小组赛中的5球进账,也让他成为了小组赛阶段的头号射手。

  在接受接着记者采访时,郑智谈道,“首回合便是主场作战,这要求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展开进攻并获得进球与得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将压力推向伊蒂哈德一边。”

  对于卫冕冠军伊蒂哈德,郑智表示并不是十分了解,“但我们的主教练图拔曾经在沙特执教多年,他对对手的了解肯定有很多。我们不仅有着足够的时间进行备战,而且有着足够的信息来了解对手。相信他们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少意外。”

  而本场的位置,郑智则表示更喜欢进攻的位置,“我相信自己可以踢不止一个位置,但是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应该是更喜欢踢中场位置。我有速度以及控传球方面的优势,因此打中场应该说对我还是更适合一些。”

  训练:赛前突然改成封闭

  比赛之前,两支球队的训练分别安排在了5点和8点,但昨天鲁能俱乐部突然一改往日开放训练的作风,转而把体育场全封闭起来,体育场外也布满保安,禁止记者和闲杂人等进入,仅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鲁能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相对于将帅的紧张严肃,鲁能俱乐部的老总却显得异常轻松。在昨天训练结束后,总经理董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场比赛,我和所有记者及球迷一样,都希望球队能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俱乐部方面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所谓的必杀令,我们只是要求队员打出自己的气势,只要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觉得就能够对得起我们的球迷。”

  相对于鲁能的全封闭,伊蒂哈德的训练则比较松散,全队在8点钟来到灯光球场,经过一些准备活动后就开始定位球的练习,可见对于身体相对高大的对手,伊蒂哈德还是比较看中定位球的得分。最后全队打了20分钟左右的分组对抗,由于对于队员都很陌生,场边的记者也很难分清主力和替补的区别。但伊蒂哈德的队员的表情非常轻松,似乎他们对今天的比赛已经稳操胜券。

  

健力宝:哀兵走进西域迷城

  就在人们把目光都放在济南赛场的时候,深圳队已经安静地抵达了沙特的小城吉达,他们将于明天凌晨在这里迎战阿赫利队。

  此次出征的深圳队绝对称得上是哀兵之师,经历了罢训风波的深圳健力宝队并没有真正解决资金上的不足,而在沙特的吉达,深圳队还有两个敌人,一个是人员不足,一个是客场气候炎热。

  深圳队外援吉马受伤没有随队前往沙特,由于经费和人员的限制,抵达沙特的深圳队不足20名选手。对手阿赫利队在小组赛中5胜1负,6场比赛共打进18个球,平均每场比赛有3球入账,他们进攻阵容由巴西外援担任,可见其强劲的攻击力。

  而对于比赛,似乎队员和教练都不愿过地的表态,毕竟现在的局面让他们取胜无异于天方夜谭,还是一名主力队员说得比较务实,“我们争取带个客场进球回国吧。”

  队员们似乎更看重今后深圳队的走势,但从国内继续传来不利消息,如果一旦亚冠表现不好,深圳健力宝队极有可能走上的另外一条路便是———足协托管。不知道这个消息会对队员有什么样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